张卫平总结总决赛:马刺将引领篮球发展潮流

腾讯体育6月16日美国圣安东尼奥讯(首席记者 段冉)马刺今天在主场以104-87力克热火,从而以4-1的总比分荣获2014年NBA总冠军。腾讯前方报道组专家张卫平(微博)在马刺主场AT&T中心总结了本赛季总决赛,张指导认为马刺团队篮球的胜利将引领世界篮球的发展。此外,张指导还总结了本赛季腾讯前方报道工作,并呼吁球迷提供宝贵建议,以便下赛季带来更精彩详尽的报道。

张指导首先展示了自己独特的采访证,这个证件上印着总冠军奖杯,张指导介绍说只有拿着印有总冠军奖杯的采访证才能进入颁奖现场进行采访。随后张指导总结了本赛季总决赛征程,他认为波波维奇有远见的调配了球员的出场时间,为总决赛做足了准备。

“这轮总决赛结束了,马刺以他们的团队精神战胜了热火超强的个人能力,从整体上来讲,近三年以来,马刺三巨头(邓肯、帕克(微博)吉诺比利)比热火三巨头(詹姆斯、韦德(微博)、波什(微博))上场时间少了10230分钟,这也是为什么热火到最后打不动了,而马刺还打的生龙活虎,这可以说是教练员的安排,波波维奇常规赛将所有人的上场时间都压缩到30分钟以下,这样保证在总决赛的时候,在总决赛打到最后一场的时候,还有充沛的体力,这不得不说波波维奇是非常有远见的。”张指导总结了马刺取胜的关键因素。此外,张指导认为本赛季总决赛将决定未来篮球发展的走势。

“另外一点是,这次总决赛的胜负很有可能决定将来篮球发展的走势,因为所有人都会向冠军学习。而马刺和热火又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打法,一个是回归了篮球的本质,也就是篮球是集体项目,打团队配合;另一个则是个人英雄主义,拥有超强的个人能力,身体素质好,技术全面。但是不管一个手指头有多强,你也难敌一个拳头。”张指导形象的比喻道,“因此(本赛季总决赛)再次验证了篮球是集体项目,估计以后所有队也会从集体上着手进行建设。”

最后,张指导总结了本赛季腾讯前方报道工作,并呼吁球迷提供建议以便下赛季进行更好的报道,“这一个赛季腾讯为大家带来了非常精彩的报道,包括前方报道组段冉和张卫平,我们采访了很多很多的运动员,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很多报道,希望大家能够满意。同时欢迎大家给我们提供意见和建议,以便我们下赛季带来更精彩、更全面、更适合大家口味的前方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