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与乔丹科比关系冷淡 两传奇成其人生导师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在输掉总决赛第3战之后,詹姆斯表示勒布朗的新故事开始了。如今的詹姆斯,已经可以坦然地面对逆境,并且能够克服困难最终获得成功,这与他虚心求教两大NBA(微博)传奇韦斯特和“微笑刺客”托马斯是分不开的。相反,由于篮球哲学不同,詹姆斯与乔丹科比(微博)的关系则相对冷淡。

总决赛第3战,热火主场19分惨负于马刺,詹姆斯送出了多达7次的失误,创造了总决赛生涯的一个尴尬纪录。伴随着这场失利,热火总比分1-2马刺,这已经是他们在过去两年的总决赛中第5次落后于对手。但热火和詹姆斯并没有丧失信心。“我的新故事将会从此开始。”詹姆斯说道。

而实际上,过去两年来,詹姆斯已经一次又一次证明,他能够在遭遇逆境的情况下爆发,引导局面转危为安。这一次,詹姆斯同样会消化掉各种批评声,将它们转化为动力。詹姆斯之所以能够锻炼出这种能力,还是因为他获得了前辈韦斯特和伊赛亚-托马斯的指点。

2011年夏天,在经历了一个失败的总决赛之后,詹姆斯打通了韦斯特的电话。在电话中,韦斯特讲述了自己前8次参加决赛都失败的经历,其中包括两次在抢七大战中惜败凯尔特人。在1969年,韦斯特成为了历史上唯一一个输了球仍然获得总决赛MVP的球员。而在1959年,韦斯特的球队在NCAA决赛中1分惜败对手,但他最后仍然捧起了四强赛最杰出球员的奖杯。直到1972年,韦斯特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了NBA总冠军。

韦斯特告诉詹姆斯他经历失败时的心境,以及如何走出人生低谷。“我不知道你们是否知道韦斯特的故事。他渡过了更多的难关,最终到达了成功的彼岸。”詹姆斯说道。

同样的,在经历人生的灰暗时刻时,詹姆斯也把电话打给了“微笑刺客”托马斯。托马斯率领活塞两夺总冠军前,也在季后赛中遭遇过重大失利,包括东部决赛抢七负凯尔特人和1988年总决赛第6场和第7场连续惜败给湖人。“我当时告诉詹姆斯,他需要经历这样的旅程,其中会有失败和伤心。”托马斯说道,“诺维茨基在获得冠军之前,同样也经历了很多的失败。”多年来,微笑刺客已经成为了詹姆斯的知己。

在生意场上,詹姆斯会去求教比自己年长的人,但关于篮球,他很少这么做,更多是和同龄人或者比自己年轻的球员打交道,但韦斯特和托马斯是例外。“没有人的篮球生涯会跟我一样。我会继续走自己的路,经历所有的一切。”詹姆斯在2003年还是新秀的时候说道。

这么多年过去了,这句话依然是詹姆斯的篮球哲学,并没有发生变化。而这也是詹姆斯从来不去寻求发展跟乔丹或者是科比的个人关系的原因之一。即便詹姆斯和科比有过交流,但也仅限于效力于美国国家队的时候。(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