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感叹110米栏水平下滑:13秒10就能夺冠

钻石联赛又一年  孙海平师徒再出发截图

钻石联赛又一年 孙海平师徒再出发

2'55''

14445

东方宽频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昨晚,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在上海体育场进行,中国选手谢文骏(微博)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战胜世锦赛冠军奥利弗以及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以13秒23的成绩夺冠。这是他第一次在钻石联赛这样高级别的赛事中夺冠。

昨天恰逢钻石联赛上海站10周年纪念日,110米栏决赛作为压轴大戏,在晚上将近10点才开始。去年世锦赛冠军奥利弗分在第五道,夹击他的是俄罗斯名将舒本科夫和美国选手威尔逊,谢文骏在第三道,江帆(微博)在第一道,古巴名将罗伯斯在第八道。前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的布拉斯维特也在其中。

很多人都是在比赛结束后几秒钟,才真正反应过来谢文骏夺冠这个事实。看台上的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起立鼓掌,有人看到了谢文骏与刘翔师傅孙海平(微博)在守候的背影再次一下跃起。

一战成名之后,谢文骏无疑会直面竞争的问题,在110米栏最坏的年代出名,在任何一个理智的人看来,都绝不是件轻松的事情。谢文骏说,他也想到了明年师兄刘翔复出之后可能面对的现实:“明年师兄回归的话,我很期待。师兄是一位很伟大的运动员,能够和他在同一跑道上,永远是件荣耀的事情。”

孙海平:惊喜不了别人,也要对得起自己

即使没有刘翔,上海站依然逃不开他的影子:2009年,他在这里复出一鸣惊人,很多人还期待着这一幕能够重现,但如今,在罗伯斯、梅里特和奥利弗都到齐的时候,他却遗憾缺席。刘翔消失已有两年时间。

师傅孙海平这两年看起来苍老了些许,虽然看到熟识的记者依然会笑呵呵地打招呼,但眼睛里的神采明显少了。每次出现,刘翔的问题照样会排山倒海一般向他涌来,有时候被逼问得过于紧迫,会让人在心里一紧。

这样的对白总是让人错觉,师傅的生活还停留在过去,即便他还有其他需要带的运动员,但总逃不过去。

“刘翔复出没有时间表。”这是孙海平在这两个月里,向外界传达的最直接的信息,他如此强调。孙海平说,如果是一个常人,刘翔的康复工作已经可以结束,但刘翔不一样,他必须穿上钉鞋,跃起,才能完成一个强度很高的工作。

孙海平说,冬天的时候看了罗伯斯的室内赛成绩,7秒51的数字让人唏嘘,和其巅峰时期7秒33的纪录尚有不小距离,“这个成绩是说不过去的,”但话锋一转,他也表达出了自己的敬意,“这或许就是顶级运动员的精神,总是不会轻言放弃,即使最后不能惊喜到别人,也要对得起自己。”

提及刘翔,孙海平说:“他现在的心态平了很多。他懂得等待和放松,比如说,脚上的某个地方不好,他就会等它好,等一切就绪了,也就是刘翔复出的时候了。”

现在最让孙海平难受的是110米栏整体水平下滑,几年前,在刘翔还征战江湖的时候,13秒是个分界线,高手还是低手立见分晓,但如今,唯一一个能跑进13秒的梅里特都伤了,世界纪录摆在那里,却很难有人再去破它了。“我算算,现在13秒10就能夺冠了吧。”孙海平一声叹息。 特约记者 黄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