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谢文骏特点像刘翔 明年世锦赛有戏

孙海平:谢文骏特点像刘翔 明年世锦赛有戏

孙海平(微博)目睹弟子夺冠很欣慰

钻石联赛又一年  孙海平师徒再出发截图

钻石联赛又一年 孙海平师徒再出发

2'55''

3264

东方宽频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5月18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谢文骏(微博)夺冠,并且跑出了个人最好的13秒23,这在赛前谁能想的到?赛后,孙海平教练也连呼意外,认为谢文骏今天表现确实不错,以往比较担心的心理问题,今天算是克服了,这个冠军对于他接下来的自信心也会有比较大的帮助。

对于今天的比赛,孙海平赛后首先表示:“因为气温比较低的缘故,今天几个高手都没有发挥出来,不过总体而言,我对谢文骏今天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他提高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谢文骏能够跑出个人最好成绩,孙海平认为,这主要得益于过去一段时间对谢文骏在训练细节上的改进,而谢文骏在技术提升后,个人的自信心也提高很多。“今天他的对手都很强大,9个选手中7个水平比他高。但是他今天克服了心理压力,这是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他今天比较平稳,没有大起大落。”孙海平还透露了赛前对弟子的特意叮嘱,“一个是注意节奏,还有就是不到终点不能松。他的特点有点像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后程不会有很大的下降。不像国外选手,后程明显下降,第7、8个栏他的优势并不明显,最后两个栏他上去了。”

孙海平也表示,今天表现不错并不代表没有问题。“明天一早我和谢文骏就会飞去北京,准备21号的挑战赛。我估计在北京他跑不出这个成绩,今天准备活动的时候,我也看到他好几个问题。但当时还不能说太多,不能打击他的信心,到北京之后我还是会选一个重点问题给他提出来。”

就13秒23这个成绩,孙海平认为对于当下的110米栏而言,已经接近世界顶级水平,但要进入顶尖行列,则还需要不断进步,至少要能够多次跑进13秒20以内,甚至最好成绩跑到13秒左右才能真正说进入了顶尖行列。

那么谢文骏合适才能跨入顶尖行列呢?“现在还很难说,我们现在主要是完善技术,技术完善之后,接下来我们会抓他的速度,如果他速度有提升的话,跑到13秒20以内是有可能的。”孙海平对此并没有给出具体时间点。

事实上,今天谢文骏以13秒23拿到冠军,这本身也说明了目前110米栏的水平并不高。“这两年毕竟不象前几年,能跑进13秒的有好几个,而现在能够进入13秒以内的很少。谢文骏如果能跑进13秒10,明年世锦赛就有戏,如果运气好,他有可能进入前三。奥利弗起伏也比较大,跑得顺就进13秒,罗伯斯我觉得他有比较长的时间一直在养伤,还没有到他应该达到的状态,不过我觉得他恢复之后,跑个13秒10应该是可以的。”孙海平认为,当下对于谢文骏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机会。

另外,今天谢文骏的师兄刘翔也来到了现场观战,但由于孙海平忙于帮助谢文骏赛前热身,因此他和刘翔并没有碰面交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