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骏夺冠孙海平激动:太惊喜 后继有人了!

[摘要]“今年比赛能跑13秒23,我真是没想到!这绝对是惊喜!”孙海平高兴地说。在谢文骏的身边,有罗伯斯、奥利弗,那些都曾是刘翔的对手,而今都被谢文骏挑落马下,“后继有人了!”孙海平激动说道。

谢文骏夺冠孙海平激动:太惊喜 后继有人了!

爱徒夺冠孙海平(微博)欣慰

钻石联赛又一年  孙海平师徒再出发截图

钻石联赛又一年 孙海平师徒再出发

2'55''

3293

东方宽频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记者严小琰(微博) 上海报道

“今年的比赛能跑13秒23,我真是没想到!这绝对是惊喜!”孙海平高兴地说。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10米栏比赛,在这条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曾经战斗过多年的跑道上,他的小师弟谢文骏(微博)用13秒23的成绩勇夺桂冠,捍卫了属于中国、属于上海、属于这片跑道的荣誉。在谢文骏的身边,有罗伯勒斯,有奥利弗,那些都曾是刘翔的对手,而今都被小谢一一挑落马下,“后继有人了!”孙海平有些激动。“我曾经有种担心,觉得刘翔伤了以后,史冬鹏(微博)紧接着退役了,纪伟(微博)也快退了。感觉中国男子短跨就要后继无人了。但是今年有种感觉,谢文骏的状态练得不错,我的心里踏实了。而且经过这一场比赛,我觉得在刘翔没回来的这段时间里,谢文骏是可以顶在前面的。”

在谢文骏心里,也渐渐有了类似的感觉。“我觉得自己给上海人争光了!我捍卫了上海人的荣誉!”在上海田径队里被称为“小王子”的谢文骏很早就被看作是刘翔的接班人。但是对每一个有野心的运动员来说,没有人愿意步别人的后尘。“我会创造属于自己的光环”,这是谢文骏的微信签名,泄露了这个年轻人昂扬的斗志和特殊的心思。“我知道今天师兄来看我比赛了,但没想到他会来给我颁奖。”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刘翔把金牌和鲜花交给了谢文骏,那一幕就好像把中国跨栏的接力棒交到了这个小伙子的手中。“他也为我高兴,说我‘跑得不错,发挥得很好’。”与刘翔同门近八年,这是第一次在师兄面前夺冠,还是一场国际田径顶级的钻石联赛的冠军,这种心情绝对无与伦比。

自从2008年在上海比赛中获得亚军之后,连续四年参赛都与领奖台无缘,期间更是经历过数次伤病,“可以说也是一路坎坷。”谢文骏少年老成地说,“这个冠军应该说是这么多年努力的一个见证。我想,刘翔师兄给我们年轻一代的运动员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也给了我们一个目标去学习,但是最终还是要靠我们自己去努力。”“小王子”感慨地说,拿到这个冠军之后,一切努力都变得值得了。“2008年,我第一次在这里登上领奖台,拿了个第二,是‘老栏王’阿兰·约翰逊给我颁的奖。今天我拿了第一,换师兄给我颁奖了。”接受两代“栏王”的颁奖,“小王子说是缘分也是荣耀,“我真希望将来我也能像他们一样,给后辈颁奖,就为了这个我也一定会努力的。”说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

这场比赛,在孙海平教练看来,还没有达到谢文骏最好的状态,最后一个栏下来之后全身都跑僵了。而“小王子”自己都想不起来全程是如何跑下来的。“我唯一的感受就是脑中一片空白,怎么开始的,怎么跨栏的,什么都不记得了,等意识回来的时候都已经跑到第九栏了。”他打趣地说,“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天人合一’了吧。”

问鼎上海站让谢文骏成为了栏坛新偶像,在八万人体育场内,在最后一个压轴的项目上夺冠,他所赢得的欢呼几乎可以比肩当年的刘翔。“我希望自己能够跑得更快,希望有一天能够跑进13秒大关。”13秒,在孙海平眼里就是世界超一流选手的门槛,谢文骏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我觉得不是没可能,我觉得自己有这个潜力。我会向着这个目标努力的。”如果能叩开13秒的大门,在如今这条人丁冷落的男子短跨跑道上,谢文骏也许可以展望奥运领奖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