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帅符合莫雷体系 火箭输球只因进攻不够?

记者罗珂报道

麦克海尔为什么不下课?因为莫雷很难找到更听话的主教练了。

临场指挥错漏百出,进攻打法单调,调教防守不力……麦克海尔执教方面的缺陷显而易见。但问题是,莫雷并不觉得这些是致命缺陷。简单快速的进攻节奏,正是火箭总经理追求的赢球真谛。“倡导快节奏进攻,其实就是因为如今的防守体系变得越来越复杂,”莫雷在谈及火箭及其附属球队毒蛇队的打法时直言,“像锡伯杜的球队,杰夫·范甘迪的球队,击败这些布置缜密的防守是非常困难的,因此你必须加快进攻节奏,来寻找更好的得分机会。”

而季后赛首轮场均被开拓者轰下111.7分,按照莫雷的理论也不是问题,火箭输球不是因为防守差,只是因为自己得分还不够多,“可以说,最重要的是你要比对手得更多分,这就意味着你的攻防最终效果不错。”当有人质疑毒蛇队攻守失衡(得分和失分均为NBA(微博)附属联盟最高),莫雷的回应是,比起球队进攻排名前茅防守位居中游,但得失分差反而减少,他宁愿球队保持现状。“为了提升进攻火力,球员必须做些让防守难度变得更大的工作,比如防守时还没有确定抢到后场篮板便有球员提前快下,比如更多人去拼抢前场篮板……”。

常规赛期间,火箭已经初步实现了莫雷体系的预想。用某支NBA球队的高层人士的话说,尽管火箭的进攻战术并不难看破,布置相应的防守体系也没多大难度。但面对火箭一浪接着一浪的进攻,但凡你有所懈怠或者犯了错误,就会让对方打成一次令人郁闷不已的简单进攻,要么是个三分球,要么是篮下无人防守的暴扣。但在寸土必争的季后赛,火箭这种打法的弱点暴露无遗:一旦手感不佳,输球的巨大压力会让球员乃至教练都不自觉改变打法,频频让霍华德(微博)持球单打,甚至重新启用霍华德和阿西克的双塔,这都与火箭习惯打法背道而驰。而轮换阵容越打人越少,则让火箭主要球员体力透支,随着赛事深入,愈发打不出熟悉的快速进攻。

“当然我们必须有所取舍,如果现行方法被证明是不对的,我们也可以叫停。”说归说,利拉德的绝杀显然不能让莫雷改变观念。身体出众的内线球员,远投精准的外线球员,喜欢快节奏进攻的控球者,深度足够的阵容,这是莫雷认为自己体系能够取得成功的四大因素,而看起来如今的火箭都基本具备。如果麦克海尔真的留用,只能说明莫雷还会继续自己的实验——反正他的合同2018年才到期,比任何一名火箭球员都等得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