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现罗伊经典绝杀 火箭防守漏人自吞苦果

记者戴高乐报道

六年前罗伊的那次绝杀,火箭还能把一部分责任归咎于波特兰主场的记录台启动秒表太晚,但这回,火箭谁也不能怪,只能怪自己的防守。从利拉德接球到出手投篮,他仅仅花费0.4秒。也就是短暂的时间里,火箭没有人对利拉德造成任何干扰,这让他获得轻松出手的机会。

按照开拓者球员赛后的复盘,这次战术本来是为阿尔德里奇设计的。开拓者原计划将球交给在三秒区附近的阿德,由他争取打进两分进加时赛。但在利拉德跑出来之后,一切都改变了。“那次战术是为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画的,”负责发边线球的巴图姆说,“不过他(利拉德)实在被放的太空,我们不得不打破原有的计划。

除了发球的巴图姆和在强侧三秒区的阿德,开拓者剩下三名球员都集中到了弱侧的三分线45度附近。开拓者打算由马修斯和小莫给利拉德做两次掩护,但火箭提前换防,让帕森斯去盯防利拉德。火箭原本计划在开拓者第一次掩护之后,贝弗利马上去换防,结果不知道是帕森斯和贝弗利配合失误,还是利拉德速度太快,总之当利拉德启动时,帕森斯根本没能跟上,贝弗利也没有及时换防。

“说实话,我都没觉得达米安(利拉德)能够得到那么大的空间,”开拓者主教练斯托茨赛后说,“阿尔德里奇原本是第一战术点,但达米安出来时,实在是太空了。”

就这样,巴图姆临时改变主意,球到了利拉德手里。没有受到火箭什么干扰,利拉德轻松出手。

“我当时投篮的视野非常好,”利拉德说,“莫(威廉姆斯)和韦斯(韦斯利·马修斯)在试图帮我掩护方面做的很棒,这才让我能够自由地接球。然后我让自己的双脚摆成一个直角,球离开我的双手时,我感觉非常好。我看到它的弧线,我就说有机会进球。最后它真的进了,当球离开我的手时,我真的感觉非常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