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为什么不换帅? 信任麦克海尔球员还年轻

我以为,火箭的夏天应该从寻找一个新的教练开始。

显然,火箭并不这么想。

最新的消息显示,在火箭赛季结束一天后,熟知内幕的消息人士就透露,火箭将执行和麦克海尔主教练合同的球队选项,无论老板亚历山大还是总经理莫雷都觉得还该再给麦克海尔一年机会来证明,他能带好这群年轻人。

我理解火箭为什么会这么做。可我不信麦克海尔能带来他们期待的。

火箭决定再给麦克海尔一年时间,首先是因为这支球队还年轻。进入季后赛的16支球队中,火箭平均年龄最小,只有不到26岁。年轻,就让人觉得潜力无限,就看起来似乎有时间能够浪费。本赛季的火箭,期待远不止季后赛首轮,拥有了哈登和霍华德(微博),他们本该在季后赛里走得更远。可利拉德一记神奇的三分球把他们挡在季后赛第二轮的门槛外,也因为这一记三分球太不可思议,也似乎掩盖住很多火箭队自己的毛病。这样一个戏剧化的结尾,让休斯敦人觉得不是输在实力上,只是运气不好罢了。

其次,麦克海尔虽然看起来顽固,有脾气,却执行着总经理莫雷信奉的比赛方式。莫雷信奉什么,不是因为他的篮球经历和背景,而是因为数字,因为统计,因为计算。统计数字告诉他,距离篮筐8英尺内的出手命中率更高,三分线外的出手更有效。此时此刻,他好像一名银行家,谨慎计算着怎么样买进卖出才能让利润更大化。在火箭所属,被誉为火箭试验田的发展联盟毒蛇队,他们进攻的92%是三分远投和距离篮筐8英尺之内的出手。他们疯狂追求速度,用速度增加回合数,减少对手落下阵地防守的机会,毒蛇队在发展联盟干得不错。于是,火箭也开始执行类似进攻方式。2013-14的常规赛里火箭三分球出手次数全联盟第一,26.6次,他们冲击篮筐站上罚球线的次数同样联盟第一,他们也杀进季后赛得到了主场优势。仅此而已。

拥有霍华德、哈登,拥有一众青年军的火箭本可以走得更远,可他们缺少一个领袖,这位领袖或者是一名有经验的老将,能够在更衣室里领导众人,时刻提醒在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这位领袖更应该是他们的主教练,告诉已经有了足够天赋的霍华德、哈登他们,他们如何才能做得更好,如何才能更靠近总冠军。就像快船的里弗斯顶替了尼格罗一样,当一支球队从聚集天赋的阶段完成过渡后,他们的目标就应该从成长变为收获。

麦克海尔从不是一名出色教练,他只是一名传奇球员而已,这样的经历背景让人能够迅速赢得来自球员的尊重。我不信他能带领火箭变成一支真正的季后赛强队。至少在过去的一年时光里,在有足够多天赋可以排列组合时,在手下的年轻众将继续成长的指导时,麦克海尔没能完成一个教练该做的。

火箭选择继续信任麦克海尔,也许他们觉得这些人还太年轻,时间尚早。可历史曾经一次次地告诉过我们,也告诉过火箭,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姚麦时代的火箭迈过开拓者,与湖人大战七场后,他们曾经期待过,以为新赛季开始后,火箭将成为西部最好的球队之一。可每一个赛季都有你意想不到的困难,从没有任何一条试图争夺冠军的历程轻松过。

这个夏天,火箭从选择相信麦克海尔开始,这个夏天,他们还有太多事要做。

莫雷不会放弃任何让球队变得更好的机会,无论是交易、追求自由球员还是选秀。如今火箭阵容里有两个毒药合同,林书豪(微博)和阿西克明年的薪水都达到了1500万美元,莫雷必须做出选择如何进行阵容变化。由于林书豪进入了今年的核心轮转阵容,且让任何一支球队接受价值1500万的替补后卫都很困难。阿西克成了是更可能被交易走的那个。除了季后赛里麦克海尔再次启用双塔战术外,常规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阿西克都没得到上场时间,他在麦克海尔的执教下,似乎用处不大。可在那之前他已经被证明可以在很多NBA(微博)球队里扛起首发中锋的位置,莫雷很可能用他为球队换回一个更有攻击力的四号位。

一支球队的进步,需要团队每一分子的共同努力,我们已经知道麦克海尔能做什么,知道莫雷会去做什么,我们还需要知道霍华德、哈登和这一众年轻人将怎么面对这个夏天,尤其是掌控球时间最长的哈登。季后赛首轮里,哈登让人失望的程度仅次于希伯特,他的比赛弱点在开拓者防守下充分暴露出来,哈登和这群平均年龄不足26岁的年轻人们还有太多需要努力改进的地方。

夏天来了,休斯敦努力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