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汤尤杯决赛5场变3场 李宗伟:中国或不喜欢

[摘要]5月2日,马来西亚媒体《星报》报道,世界羽联正在考虑修改汤尤杯决赛赛制,从过去的五场(三场单打两场双打),缩短至三场(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或者是一场单打和两场双打)。

曝汤尤杯决赛5场变3场 李宗伟:中国或不喜欢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马来西亚媒体《星报》报道,世界羽联(微博)正在考虑修改汤尤杯决赛赛制,从过去的五场(三场单打两场双打),缩短至三场(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或者是一场单打和两场双打)。这一方案,将在5月18日至25日新德里举行的汤尤杯期间进行讨论。

31岁的李宗伟(微博)对于汤尤杯五改三赛制的意见表示赞成,他认为这会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我相信这对大多数国家来说是公平的。”目前,汤尤杯改制的方案为:从五场比赛(三场单打两场双打),缩短至三场(两场单打和一场双打,或者是一场单打两场双打)。

世界羽联理事会将针对这一提案,在今年5月18日至25日新德里举行的汤尤杯期间进行讨论。李宗伟直言新的赛制无疑让增加比赛的精彩程度,同时对于球员来也说也更加兴奋。

“我相信新赛制对于多数国家来说,是公平的。中国单打、双打实力都很强,他们可能不喜欢这种变化。但我认为,对于其他国家来说,奖项之争将更加开放,让更多人获得机会。”李宗伟说。

对于五改三后新的格局,李宗伟分析道:“韩国将更强,丹麦、马来西亚面临危险。同时,亚洲和欧洲球队之间的差距会缩小。我看不出哪个国家会占据主导地位,这将使比赛更激动人心。我相信一些羽毛球小国也将在新赛制下茁壮成长,有益于羽毛球运动的发展。”

同时,李宗伟透露新方案很可能不仅包括对决赛的规模有所缩减,同时也会在赛制上进行一些调整。“我听说在比赛的前两场沿用21分制,随后的比赛采取11分制,这一模式在去年印度羽毛球联赛中曾经使用过。”

对于这一提议,李宗伟明确表示支持。“有时候一场女双比赛可以持续到一个半小时,时间太长了……如果采取新的赛制那么比赛的时间将会随之缩短,我想现在大家看球时应该都希望比赛短而精。”

从目前的信息看,集体优势不明显的欧洲军团将是新规则的最大受益者,而中国、印尼受到的影响将最大,因为他们在单打和双打项目上都有不俗选手。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