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四主帅解签汤尤杯分组:林丹只能打三单

[摘要]汤尤杯抽签揭晓,国羽男女队均为上签,抽签结果出炉后,腾讯体育记者也第一时间连线国羽四个单项组主帅,夏煊泽透露,如果林丹能出战,作为参赛选手中排名最后的他只有可能以第三单打身份出战。

国羽四主帅解签汤尤杯分组:林丹只能打三单

林丹若出战只能任第三单

林丹:重新归队  逐梦巴西截图

林丹:重新归队 逐梦巴西

1'20''

43

东方宽频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3月30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今天18时,2014年汤尤杯抽签仪式在印度新德里进行,中国男队在汤姆斯杯上最终和中华台北、俄罗斯、法国抽在一组,而女队则和中华台北、英格兰(微博)、俄罗斯分在一组。小组抽签结果出炉后,腾讯体育记者也第一时间连线了正在印度备战印度超级赛的国羽四个单项组主帅,对于小组抽签,四名教练都认为难度并不大,而真正的考验还在小组赛之后的二次抽签。而男单组主帅夏煊泽(微博)也透露,林丹(微博 博客)在本届汤姆斯杯上可能会充当“关键先生”的角色。

男单组主帅夏煊泽:林丹或成“关键先生”

对于男单组,汤姆斯杯小组赛的抽签结果并没有挑战,小组全部避开了对中国有冲击的韩国、马来西亚、日本和丹麦。男单组主帅夏煊泽对于今年的汤杯也对队员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对手:“对于我们来说不管是打哪个国家,都要打起12分的精神来,毕竟我们的目标是要冲击冠军,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要战胜更强的对手。”

不过,对于今年的汤姆斯杯,人们更关注的还是林丹是否出战?如果出战会以什么样的方式出战?之前,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就透露林丹今年将在4月的常州大师赛和亚锦赛上复出,而他也有可能会出战今年的汤姆斯杯。但目前世界排名104名的他,即便参加汤姆斯杯也不可能像以往一样以第一单打身份出战,谌龙(微博)第一单打的身份几乎毫无悬念。夏煊泽透露,作为参赛选手中排名最后的林丹只有可能以第三单打身份出战,这也就意味着他不上场则以,只要上场将必然充当“关键先生”的角色。不过,这样因为排名导致的排兵布阵也不失为一次“田忌赛马”的良计,因为无论哪个国家派出的第三单打选手都几乎不可能击败林丹,汤杯林丹这一分将会被稳稳攥在手中。

男双组主帅张军(微博):风云能否复组仍未确定

同样对于男双组来说,小组出线问题并不大,张军更关注的也是之后二次抽签的结果。近半年来,男双组一直在尝试各种拆对重组,就连奥运冠军组合风云组合都面临这个问题。但当时拆对时,总教练李永波和男双组主帅张军都表示在一些关键的团体赛上,多年的老搭档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还将有可能重新组合在一起。

不过,今天接受采访时,张军透露风云能否重组依然未定:“还要看印度和新加坡两站比赛他们的表现,能不能最终重组现在还不好说。”张军透露,此次汤姆斯杯男双组将会进行一个大报名,直到这个月两站比赛打完,可能会缩小参赛人员的范围,而最终将会用什么样的搭档方式还要等汤尤杯赛前集训才能决定。

女单组主帅陈金(微博 博客):小组赛对阵中华台北是挑战

如果说小组赛有挑战的话,可能挑战最大的就是女单组。同组中华台北的女单选手虽然没有获得过什么特别好的成绩,但在打法上一直和中国女单相克,即便在交战纪录中,中国女单依然还是占据优势,但每场比赛赢得都不会很顺利。谈到这次小组抽签结果,陈金说他也已经做好了准备:“中华台北的女单戴资颖、白骁马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现在她们的三单也有一些不错的年轻选手。今天下午训练回来我们得到这个抽签结果,我们也开始要从现在就要针对对手做一些准备。另外,小组赛之后二次抽签也很重要,我们也要对有可能碰到的对手提前做一些研究。”

此次尤伯杯是陈金竞聘女单组主帅后第一次执教团体赛,陈金直言压力很大:“毕竟这次是团体赛,跟单项赛不一样,所以我考虑的东西会更多,也希望在比赛中能够把自己曾经在场上经验多分享给队员们。”

女双组主帅刘永:集训期间确定配对

跟男双组相同,在最近半年期间,一直具备绝对领先地位的中国女双也开始“未雨绸缪”,在各大比赛中进行新的配对尝试,为了寻找更适合的搭档。而尤伯杯即将开战,女双组是否会暂时放弃这种尝试,先用最稳定的组合去完成比赛?刘永说也未必如此:“我们现在尝试配对就是为了寻找实力更强的组合,所以这次尤伯杯的参赛名单可能要等到下个月汤尤杯集训期间通过观察才能最终确定搭档组合,现在还不能说是用老组合还是新组合。”

对于小组赛跟相对实力较强的中华台北的比赛,刘永说他并不是很担心:“目前中华台北的女双对我们没有什么威胁,可能相对我们更关注的小组赛之后的二次抽签,韩国和日本目前还是我们的主要对手,如果跟她们交锋,可能队伍就要更重视一些。”

据了解,在结束印度和新加坡公开赛之后,队伍将于4月15日前往东莞进行十天的集训,十天之后球队将前往即将展开汤尤杯赛前的封闭集训。而今年的汤尤杯将于5月18日在印度新德里正式开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