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确定汤尤杯名单 林丹第三单打身份出战

[摘要]北京时间5月1日,正在晋江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确定了汤尤杯的参赛名单。虽然无缘世锦赛,但林丹还是进入了汤尤杯的名单,他将作为第三单打出战。林丹之外,风云组合也双双进入名单。

回归赛场12天  林丹收获第二冠截图

回归赛场12天 林丹收获第二冠

1'23''

11407

腾讯视频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腾讯体育5月1日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正在晋江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确定了汤尤杯的参赛名单。虽然无缘世锦赛,但林丹(微博 博客)还是进入了汤尤杯的名单,他将作为第三单打出战。林丹之外,风云组合也双双进入名单。除了老队员,也有一些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年轻队员将会出战今年的汤尤杯。

在之前接受采访时,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就表示林丹将会参加今年的汤尤杯,而最终林丹的入选也众望所归。因为目前林丹的世界排名在所有队友之后,他的入选也意味着必然只能以三单的身份出战。不过这也不失为一个好的棋子,林丹将很有可能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绝杀对手。谌龙(微博)毫无疑问成为一单,二单将是杜鹏宇。而原本在队内排名第三的王睁茗(微博)这次意外落选,代替他的将是小将田厚威。

虽然在抽签结果公布后,教练组都表示要对队员的能力进行考察,尤其是近一年一直在进行各种配对尝试的双打组,教练更是要根据各自的特点选出最合适的人选去参加汤尤杯。最值得关注的男双组最终还是确定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这对老将参加。奥运会之后一直受伤病困扰,这对搭档也几度被拆对,男双组主教练张军(微博)也表示除非是大赛需求,二人可能很少再在单项比赛中搭档。不过这次汤姆斯杯还是决定重新启用他们,而近段时间一直跟傅海峰搭档的张楠(微博)则无缘汤姆斯杯。另外,两对选手是近来配合稳定的柴飚(微博)/洪炜(微博)和去年苏杯表现出色的刘小龙(微博)/邱子涵。女双方面,于洋(微博 博客)因为伤病问题落选,进入名单的是,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马晋(微博)/王晓理(微博)和汤金华/包宜鑫(微博)

女单王仪涵(微博 博客)、李雪芮(微博)和王适娴(微博)铁定出战,只是第四人选始终没有确定,而教练组最终确定派具备身高优势,而且打法有特点、心理素质好的孙瑜参战,过去一年中孙瑜在国际比赛中屡屡爆冷击败像申克这样的选手,也为她入选名单加分。

据了解,所有球队的参赛名单将在3日之前最终确认。国羽将在本周羽超比赛结束后前往晋江,展开汤尤杯前最后的集训,13日结束集训启程前往印度新德里参加18日到25日在那里进行的汤尤杯。(雨晨)

相关新闻:

李永波:去汤杯将是第三单打

今年的汤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团体锦标赛将于5月中旬在印度举行,李永波此前曾经透露,世界排名已大大落后于谌龙、杜鹏宇与王睁茗等男单主力的林丹,如果能跻身汤杯阵容,将以第三单打身份出战。林丹在常州夺冠之后,李永波坦言:“这次比赛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我带他去汤杯的决心。”

林丹无缘2014世锦赛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全球羽毛球专业网站Badzine公布消息,爆料称世界羽联(微博)今年将不会发放任何外卡名额给球员,而林丹也将无缘今年哥本哈根进行的世锦赛。腾讯体育第一时间联系了世界羽联新闻官阿蕾娜,邮件中阿蕾娜确认了这一消息。

在Badzine网站上,并没有写明消息来源,只表示世界羽联今年不会发布外卡给任何球员,包括去年曾经获外卡参赛并最终夺得冠军的林丹。为了确保消息的真实性,腾讯体育邮件联络了世界羽联新闻官阿蕾娜,请她核实新闻的真实性。在邮件中,阿蕾娜回复记者:“世界羽联在此次世锦赛上将不会发放任何外卡给球员。”这封邮件也是世界羽联官方独家做出的回应。虽然不发放外卡是针对所有球员,但众所周知近几年只有林丹获得过外卡的资格,这一决定最终影响的也只有他。

林丹今年复出后已连夺两冠

北京时间4月27日,2014年羽毛球亚锦赛在韩国进行男单决赛,林丹2-1逆转日本的佐佐木翔,继2010、2011年后第三次赢得亚锦赛冠军,复出之后实现两连冠。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4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进行,男单决赛中国德比,复出参赛的林丹2-0轻取二号种子田厚威夺冠,报羽超联赛爆冷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自2013年8月世锦赛后,时隔八个月首夺国际赛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