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妖人:意大利矮脚虎 普帅为他放弃托蒂

世界杯妖人:意大利矮脚虎 普帅为他放弃托蒂

意大利矮脚虎因西涅

腾讯体育讯 临近世界杯开幕,参赛的众多球星成为足球世界讨论的焦点。在世界杯期间有哪些现在名气还不够大,但有望通过世界杯一举成为世界顶级球星的“妖人”? 世界杯妖人巡礼系列里,第11期介绍世界杯D组意大利国家队的新星洛伦佐-因西涅。

在2014世界杯前,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为球队攻击线缺少创造力强的天才而感到头痛。由于朱塞佩-罗西、艾尔-沙拉维等灵气十足的球星纷纷遭遇伤筋动骨缺席大半年的重伤,因此普兰德利一度动了召唤托蒂进入国家队的心思。普帅曾经指出:“我认为意大利队需要更多的技术元素,因此我在选择球员时绝不会只看重球员的身体条件和身体素质……”但是最终,普兰德利公布的意大利42人海选名单里,没有托蒂的名字。意大利媒体指出,之所以普兰德利决心不再启用年老的托蒂,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普兰德利认为因西涅完全可以提供意大利队缺少的元素。

因西涅出生于1991年,是土生土长的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人,他15岁加入那不勒斯青训体系。从2010年开始,他先后被租借到卡维西、福贾、佩斯卡拉等队效力,而他的成名期,就是2010-2012年这两年在福贾、佩斯卡拉队征战意乙时期,司职影子前锋的因西涅两年攻入37个意乙进球和2个意大利杯进球,从而一举成为意大利足坛最受瞩目的年轻妖人。2012年开始,因西涅开始在那不勒斯踢上意甲(微博 专题) 赛事,他的爆发无可阻挡:上赛季他在意甲、杯赛、欧联杯等赛事里合计攻入5球助攻11次,凭借如此优异的表现,因西涅已经成为意甲赛场上最出色的90后新星之一。

因西涅的优势在于四点,首先,比起乔文科那样身材纤弱的矮个,因西涅是真正的“矮脚虎”,在一些身体素质方面具备运动员的顶尖水准,虽然因西涅身高仅仅只有1.63米,但是他却非常强壮,经常能像坦克一样将对手撞的东倒西歪,此外由于个子小,重心低,因此因西涅的身体柔韧性、灵活性非常出色,经常能像泥鳅一样在高大后卫的丛林里制造麻烦,而且因西涅还拥有意甲顶级的速度和爆发力。总的来说,因西涅虽然身材不高,但肌肉、灵活性、速度、运动反射神经在运动员中都属顶级。

再者,作为前场多面手,因西涅能够胜任不同的战术体系,在那不勒斯的352、343、433、4312、4231等体系中,因西涅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因为他可以打左右前卫、左右边锋、前腰、影子前锋,而且都能打的不错,这样的全面性当然也证明他的战术适应性和战术理解能力出类拔萃。

其三,因西涅擅长在对阵强敌时发威,本赛季在那不勒斯,因西涅对阵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拉齐奥国际米兰、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等劲旅时有助攻,他本赛季半数的进球都是攻入了多特蒙德、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这样球队的大门,而在意大利国家队,因西涅的国家队处子球则是攻入阿根廷的大门,这证明他在对阵强敌时有着顶级的破坏力。

其四,因西涅的灵气、创造力,正是这支意大利国家队急缺的元素。现在的意大利国家队里,能奔擅跑、能抢能冲的硬汉很多,比如马尔基西奥贾凯里尼德罗西等等,真正具备很强创造力的球员却不多。皮尔洛虽然才华横溢,但毕竟司职后腰的皮尔洛来传威胁球的话距离太长,效果不好。普兰德利想要在意大利推进他的传控型踢法,就必须要有一个创造力突出的球员,在这支意大利国家队内,因西涅是填补这种元素的绝佳棋子。

在国字号球队里,因西涅屡立战功,他为意大利21岁以下青年队出场15次攻入7球,在2013年的欧青赛上,因西涅是意大利夺取亚军的关键球员。他为意大利成年国家队出场过4次,攻入一球是攻入了阿根廷的大门。在目前意大利42人的海选名单里,因西涅的名字赫然在列,在多家意大利媒体看来,不出意外因西涅将会入选23人决选名单征战世界杯,而且在世界杯上,因西涅很可能会成为普兰德利最为倚重的棋子之一,因为他能给这支冲劲有余、灵感不足的意大利,添加必要的元素——就是1994年世界杯的巴乔、2006年世界杯的托蒂所提供的那种创造力和灵感。

(冷雪)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