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妖人】西班牙新大师 哈维钦点传人

【世界杯妖人】西班牙新大师 哈维钦点传人

科克已成西班牙新天王

【进球】马竞主场大举进攻 科克扫射闪击巴萨截图

【进球】马竞主场大举进攻 科克扫射闪击巴萨

1'26''

167799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世界杯妖人巡礼第八期为您带来西班牙队新秀、马德里竞技的中场核心科克,周中的欧冠(微博 专题) 他刚刚将不可一世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斩落马下。

科克全名豪尔赫-雷苏雷克隆-梅罗迪奥。近年来,科克崛起神速,如今不但是西甲(微博 专题) 劲旅马竞的中场核心,是西班牙国家队的重要干将,还是包括曼联(微博 数据)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摩纳哥在内的众多豪门财阀球队哄抢的球市红人。有三件事足以证明科克的价值:首先,在本赛季西甲前32轮赛事里,科克上演13次助攻,力压小法贝尔霸占西甲助攻榜首,可见他的非凡才华;再者,在2013年欧青赛上,科克所在的西班牙夺取冠军,尽管攻入3球助攻1次的蒂亚戈当选赛事最佳球员,但在西班牙国内名宿看来,蒂亚戈只是西班牙国青队的突击手,科克才是那支西班牙国青队实质意义上的中场核心,也就是说,西班牙人认为蒂亚戈扮演的是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角色,科克才是那支国青队的哈维(微博 数据) 。其三,2012年前科克在马竞合同里的违约金是3500万欧元,可是马竞觉得这个数字不保险,因此给科克续约,只为将违约金提升到6000万,但即便是这个数字,仍然无法吓退摩纳哥这样的买家。从这三点可以看出,1992年出生的科克已经是足坛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甚至他渐渐踏上了迈向巨星的阶梯。

科克是土生土长的马德里人,8岁时加入马竞青训体系,17岁时就在马竞对决巴萨的比赛里上演西甲处子秀,在马竞B队征战2年多后,2011年科克成为马竞一线队的干将,并跟随俱乐部夺取欧联杯、欧洲超级杯、西班牙国王杯。09年科克作为西班牙17岁以下青年队的中场干将,在09年世青赛里夺取季军,自己也入选了赛事最佳阵容;2013年他作为西班牙21岁青年队的主力,夺取欧青赛的冠军,他更是赛事最佳11人的中场得票率第二的球员。如今科克是马竞绝对主力,是西甲助攻王级别的封面球星,在博斯克(微博)的国家队里,科克也越来越重要,2013年至今,科克除非出现伤病,否则没有缺席过任何一次国家队集训。

科克的优势在于四点:首先,传球精准,视野开阔,特别是中距离、长距离传球的精度,在西班牙国家队让哈维都赞不绝口。西班牙媒体认为,科克的传球穿透力在西班牙国家队也可以排的上号,而OPTA数据显示,科克本赛季传球距离平均是17米,即便如此他的传球成功率仍然超过了80%。正因此,哈维在谈论自己的接班人时,总是会提到科克,这是哈维提到次数最多的非巴萨球员。再者,科克控球能力强,摆脱能力强,在西班牙并不缺少控球能力强的大师,但是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等人,多是依靠传球倒脚来摆脱逼抢,但是在踢法更加简练的马竞,科克完全是靠个人的控球能力摆脱逼抢,他的控球摆脱能力酷似皮尔洛,如今在西甲,任何对手对抗马竞都会派遣专人遏制科克,但是科克的发挥不会受到太大制约。

其三,科克是中场多面手,战术适应性强,过去2年里,科克打过后腰、前腰,在西班牙各级国家队科克打过影锋和拖后后腰,本赛季在马竞科克是左前卫——须知右脚踢球的科克打左前卫,属于逆足踢法,但科克无论是内切突破还是防守组织,都能表现的相当不错。其四,科克的射门精度出色,在中距离射门时,科克的射门总是八九不离十,总能给门将带来巨大的压力,即便不进球也能为队友创造补射机会,而在禁区内攻门时,科克的射术让很多前锋也自愧弗如,刁钻的射门显示了科克强大的心理素质,欧冠淘汰巴萨的进球就是最好的例证。

当然,科克也有一些缺点,比如身体较为淡薄、耐力不算出色。但是在注重脚下技术、注重团队配合的西班牙国家队,科克这些缺点无伤大雅,他的优点却令他受益——凭借非凡的创造力和极其出色的脚下技术,科克深得西班牙主帅博斯克的喜爱。在各界看来,即便是在明星如云、竞争激烈的西班牙国家队,科克的国家队地位也有保障,他有较大的可能入选世界杯大名单,各界期待着他能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一举成名,成为西班牙队继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等人后,又一位杰出的中场大师。

(冷雪)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