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妖人:日本崛起右翼 挑战内田笃人王座

世界杯妖人:日本崛起右翼 挑战内田笃人王座

酒井宏树飞速蹿升

全场集锦:日本4-2新西兰 香川传射冈崎慎司2球截图

全场集锦:日本4-2新西兰 香川传射冈崎慎司2球

2'4''

27305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临近世界杯开幕,参赛的众多球星成为足球世界讨论的焦点。在世界杯期间有哪些现在名气还不够大,但有望通过世界杯一举成为世界顶级球星的“妖人”?世界杯妖人巡礼系列里,第九期介绍世界杯C组日本队的90后天才飞翼酒井宏树。

2014年2月中旬,日本国家队主力右后卫、德甲沙尔克04队的偶像型帅哥内田笃人突然重伤,被迫返回日本接受手术,被传出可能无法在世界杯前回复最佳状态,惹得日本媒体一片哗然。众所周知,内田笃人和长友佑都的日本队双翼组合被认为是亚洲最强的两位边后卫,内田笃人的受伤无疑让日本民众极为难受。但是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却并不担忧,因为在日本并不缺少内田笃人的竞争者,一名优秀的90后后卫酒井宏树(Hiroki Sakai),很有希望借此机会迅速上位。

1990年4月,酒井宏树出生于日本千叶县的柏市,13岁时酒井宏树加入柏太阳神青训体系,2009年,酒井宏树在柏太阳神队打上职业联赛。跟随柏太阳神队一起,酒井宏树实现了“日本的凯泽斯劳滕”奇迹,2010年他跟随球队一起赢得日本乙级联赛冠军,升级到J联赛后,酒井宏树又同球队一起以升班马的身份昂首夺冠,他本人当选2011年J联赛最佳右后卫、J联赛最佳新人。2011年底的世俱杯赛事里,酒井宏树攻入巴西桑托斯队一球,敲开了自己的旅欧大门。2012年,酒井宏树以约合1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德甲汉诺威队。2012-13赛季作为球队轮换球员,酒井宏树表现不俗,本赛季酒井宏树已经成为汉诺威绝对主力,是球队出场时间第四多的不轮换球员。

作为日本队旅欧球员里最出色的90后代表人物,酒井宏树已经为日本国家队出场15次。如果内田笃人无法在世界杯前伤愈,或者说无法在世界杯前找回最佳状态,那么酒井宏树很可能是世界杯期间日本队的右后卫主力人选。虽然酒井宏树旅欧时间偏短,效力的球队汉诺威的影响力也难比内田笃人所在的沙尔克04,而且酒井宏树没有像自己国家队的老大哥内田笃人那样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赛事里证明自己,但在日本媒体看来,酒井宏树也有一些比内田笃人更强的地方。

首先,身体更加强壮,酒井宏树的体重比内田笃人重了10公斤左右,肌肉发达,身高1.85米也比内田笃人高出8厘米,这就意味着在防守高球、控制落点、身体对抗方面,酒井宏树要强过内田笃人。要知道日本队世界杯与个哥伦比亚、希腊、科特迪瓦分在同组,上述三队有很多“野兽”级的猛男,面对这样的对手,酒井宏树的强壮身体无疑会少吃些亏。再者传中水准更高,内田笃人防守意识不错,但传中球的质量不高,这一点一直被沙尔克04的球迷抨击,相对而言,酒井宏树的边路传中球落点更准,质量更高,他的存在也能让日本的边路攻击能力有所上升。其三酒井宏树更加年轻,成长速度更快,毕竟酒井宏树用区区3年时间完成了初登J联赛、J联赛夺冠、登陆德甲、成为德甲主力的轮回,他的成长速度甚至比当年的内田笃人更加惊人。在德甲赛事里,每过一段时间,酒井宏树都有明显的进步。对于这名90后年轻新星而言,如能获得参加世界杯的机会,那么酒井宏树的成长速度还会加快,无疑这是对日本足球长远发展有利的事情。

即便内田笃人真能在世界杯前奇迹般的伤愈,日本媒体认为酒井宏树也有可能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在2013年联合会杯上,内田笃人虽然是主力,但酒井宏树在日本队全部三场小组赛里两次得到了出场机会,由此可见扎切罗尼对他的喜爱和看重。欧洲媒体普遍认为,2014世界杯时,日本队同组没有传统豪门,在世界杯参赛经验和历史最好成绩方面,日本队比之科特迪瓦、希腊等队也不落下风,因此日本队有可能创造惊喜,小组出线甚至走的更远。如果能获得在世界杯上出战的机会,那么酒井宏树完全有可能在世界杯上扬名立万,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提升一大步。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