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城老乡一战打服乔治 蒂格获评:与罗斯等同

记者戴高乐报道

提到如今印第安纳篮球的象征,几乎所有人首先想到的,都会是本赛季大放异彩的“泡椒”——保罗·乔治,哪怕他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洛杉矶人。而东部季后赛首战,印第安纳球迷的小老乡杰夫·蒂格带着老鹰前来挑战。结果,蒂格打出了28分加5次助攻的华丽数据,也带领老鹰以下克上,掀翻步行者。蒂格这个印第安纳球迷的小老乡,把乔治这个外来客,打了个心服口服。

“他和德里克·罗斯、约翰·沃尔以及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一样,他们几个处在一样的高度,”说这话的人,正是如今步行者的领袖乔治,而他口中的那个“他”,正是从印第安纳走出的杰夫·蒂格。

乔治如此评价蒂格,绝非言过其实。整场比赛,蒂格19投9中,别看命中率不高,但他所得的28分当中,有20分都来自于上篮。从这一点就能看出,蒂格的突破有多么犀利,而越靠近篮筐,命中率自然越高,他的得分也就水涨船高。

所以,乔治将蒂格跟罗斯(微博)、沃尔(微博)和韦少摆在同样的高度,绝非言过其实。“他在场上的速度,绝对是顶级的,”乔治说。看来经此一战,蒂格已经征服了乔治。

也难怪乔治被蒂格折服,他本场的表现也的确出色。在比赛当中,蒂格有一次在进攻中面对特纳的防守,结果他一个动作夸张的拉球动作,直接将特纳晃倒在地。随后,蒂格稳稳地投篮命中,除了现场没有如潮的欢呼声外,其他的一切,都一如当年他在印城的街头球场,所做的一样。

可是,在赛后当记者提到这个球的时候,蒂格却异常平静。“不,真的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蒂格淡定地说,“我的妈妈还有爸爸从来不会来现场看我的比赛。”

虽然没有来现场,但蒂格的父母肯定会通过其他方式,来关注儿子的表现。他们也会看到,蒂格在场上不仅有出色的速度,夸张的过人动作,更有杰出的大局观。

其实对于老鹰来说,本赛季他们可谓多灾多难,连绵不断的伤病,差点断送了他们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可就是在这种逆境当中,蒂格挺身而出。就在挑落步行者的比赛前,蒂格也曾有多次杰出表现,他甚至还获得了常规赛最后一周东部周最佳球员的称号。

“我们其实在赛季开始阶段打得非常不错,”老鹰队的投手科沃尔说,“结果埃尔(霍福德)倒下了,这样我们就不得不找出新办法,像个团队那样打球。我们在赛季中遭遇了太多的伤病,而且显而易见我们经历了一个糟糕的二月。常规赛最后阶段,我们终于健康了。而我们需要一些胜利,需要打得更好。如今拿到这么一场关键的胜利,我觉得是水到渠成。”

而对于蒂格来说,胜利和征服也是水到渠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