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学弟凶猛虐杀步行者 蒂格获能力队友称赞

记者石赛玉报道

在他的左前臂上,杰夫·蒂格把印第安纳波利斯市的大致轮廓文了下来,旁边还写着印城的邮政号码317。打小在印城长大的蒂格,曾想成为一名优秀的And 1街球手,在And 1的传奇街球队(诸如“教授”和“辣酱”)来到印城比赛时,年少的蒂格还和他们专门打过比赛。

“他们的花招还真不少,”蒂格回忆道,“他们能做的大多数事情,我都不能做,不过我还能应付过来。”

如今,在和步行者的东部季后赛首轮首场比赛里,蒂格就使用了一点街球技巧。他华丽地换手运球,让防守者埃文·特纳失去重心,自己稳稳命中三分;在和另一名印第安纳波利斯本地人乔治·希尔的后场对位中,蒂格则取得了压倒性优势,全场19投9中,得到28分、5次助攻,此外只有2次失误。蒂格仅仅上场了35分钟,却是老鹰爆冷战胜步行者的关键球员。凯尔·科沃尔说,蒂格是老鹰的“领头蛇”。“当他持续向(步行者的)篮筐施加压力时,我们就变得轻松很多,”科沃尔说。

在上半场两队战平的情况下,蒂格把第三节变成自己的表演时间。他一人得到14分,并曾有连得7分的发挥;他单节5次出手命中4球,6次走上罚球线拿到5分;在蒂格的带动下,老鹰单节一下子打出30比16的小高潮,取得14分领先,奠定胜势。“我只想打得有些侵略性,”蒂格说,“我们知道步行者身高惊人,防守出色;我只想保持攻击性,切得更深,才能让处于空位的球员得到机会。我们有很多能够帮助队友得分的家伙……他们擅守内线,我们则能够拉开球场空间。”

整场比赛,蒂格都在灵活而凶猛地冲击步行者禁区,19次出手有14次在对方油漆区完成,一共拿到了10个罚球(并且命中9个)。去年夏天,蒂格刻苦训练,增重大约7磅(3.18公斤),同时没有丢掉赖以成名的速度。“我试着让自己每一方面都变得更好,”蒂格当时说,“不少人在休赛期只针对某个方面进行训练,但我每个方面都想提高。”他还特别提到,能和曾经指导帕克(微博)的布登霍尔泽教练合作,自己“非常高兴”。“我非常喜爱帕克的进攻技巧,”蒂格说,“他的得分非常有威胁性。”

本赛季,蒂格场均能得到4.8次罚球机会,比之前一个赛季每场多出2次;现在,通过在季后赛第一场中的发挥,25岁的蒂格,已证明自己成为了老鹰的小“帕克”。“整个赛季,我们都在鼓励杰夫打得更凶,”布登霍泽说,“当他打得比较凶的时候,他能为自己和队友创造更多机会。一年又一年,他变得越来越好了。”

差不多整一年前,蒂格在和步行者的季后赛系列赛首场中就发挥出色,以50%的命中率得到21分、7次助攻。一年之后,蒂格再次发挥神勇。28分是全场最高得分,5次助攻也是全场最高;拿到季后赛新高分数的蒂格率队赢球,这一切都在他的家乡发生了。这是否对蒂格意味着更多?

“还真不算,”蒂格说,“反正我爸妈从没过来看过我打球。”

第二场开打时,他们最好还是来看看——常规赛最后一周,蒂格首次当选NBA(微博)周最佳球员,看上去,这位赛季场均能得到16.5分、6.7次助攻和2.6个篮板的保罗学弟,已经把火热状态带进了季后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