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恩争议判罚毁掉切尔西金身 狂人:恭喜裁判

迪恩争议判罚毁掉切尔西金身 狂人:恭喜裁判

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点球极具争议

迪恩争议判罚毁掉切尔西金身 狂人:恭喜裁判

拉米雷斯肘击逃过红牌

腾讯体育讯 切尔西在斯坦福桥球场1-2爆冷不敌桑德兰,穆里尼奥执教蓝军的78个联赛主场首遭败绩,球队也因此彻底丧失了争冠主动权。本场比赛中,作为主裁判的麦克-迪恩多次出现争议判罚,他也“成功”抢走比赛风头成为主角。

本场比赛的争议判罚主要有三点:第一,桑德兰球员上下半场至少各有一次禁区内的手球,但麦克-迪恩每次都熟视无睹;第二就是判给桑德兰的点球,当时阿斯皮利奎塔后场丢球回追到禁区内,西班牙人在底线附近打算铲球时意外滑倒,从慢镜回放来看,桑德兰的阿尔蒂多是自己滑倒,但迪恩却毫不犹豫的判罚点球;第三,拉米雷斯曾在上半场第44分钟报复性肘击对方的拉尔森,但迪恩却吹起“主场哨”放过了巴西人,而按照规则,他当时本该将拉米雷斯红牌罚下。

在这三处争议判罚上,尽管切尔西既是受害方也是获益方,但通过对比显然弊大于利:如果桑德兰球员禁区内的手球被判罚点球,比分领先的切尔西将不会焦躁,拉米雷斯也可能就不会故意报复对手;如果切尔西不被判罚点球,就算最后时刻无法再取得进球,蓝军至少还能有1分进账,至少还能保住穆里尼奥的联赛主场不败纪录。而对于拉米雷斯逃过的那张红牌,英足总却很有可能在赛后追加处罚,届时巴西人照样要停赛,这意味着切尔西在这次争议判罚中得到的好处只有45分钟。

对于麦克-迪恩今天的判罚,英媒也颇有微词,比如在判给桑德兰点球时,BBC就表示:“这究竟是不是点球值得商榷。”《伦敦标准晚报》也表示:“迪恩的这次判罚惹怒了切尔西拥趸。”当看到迪恩如此轻率的判罚点球时,场边的穆里尼奥不怒反笑,裁判的荒谬表现反而让狂人冷静下来,尤其当切尔西体能教练鲁伊-法里亚冲上去要找迪恩理论时,在身后紧紧抱住他的正是穆里尼奥。

不过,赛后穆里尼奥还是对迪恩的判罚表达了不满:“首先恭喜我的球员们,他们在球场上付出了全部;其次要恭喜桑德兰,他们赢得了非常关键的3分,无论这3分是怎么得来的。另外也要恭喜主裁判麦克-迪恩,他的表现太‘棒’了,最后要恭喜裁判主管麦克-莱利,因为他在裁判组织方面的工作做的很‘出色’。”《伦敦标准晚报》表示:“尽管穆里尼奥知道攻击裁判的后果,但这次他不但炮轰迪恩,甚至连裁判主管也‘打包’讽刺,看得出狂人已经愤怒到了极点。”

实际上,麦克-迪恩估计并非故意要“黑”切尔西,因为就在本赛季蓝军客场战平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的比赛中,出任主裁判的他不仅放过了米克尔阿尔特塔的凶狠铲球,而且还对威廉在禁区内放倒沃尔科特视而不见,如果他故意要黑切尔西,沃尔科特的那次摔倒就可以判罚点球,亮出鞋钉的米克尔也可以被红牌罚下,届时蓝军恐怕很难从酋长球场带走1分。另外,如果第11轮不是马里纳最后时刻判给切尔西点球,穆里尼奥在蓝桥的联赛不败纪录早就被西布朗打破。

因此,就像以前多次说到的,英超(微博 专题) 现在的诸多争议判罚与裁判的个人喜好无关,根本原因还是他们的业务能力不足,另外英超比赛的快节奏也让裁判缺少应对时间,这些都造成了裁判在一些敏感问题上的判罚出现争议,要想改变这种局势,最根本的恐怕还是要从裁判的培养工作做起。

(anckie)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