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板凳杀手去哪儿了?热火弃一人埋隐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热火客场85-98负老鹰,热火此役替补得分遭老鹰完爆。板凳杀手去哪里了?这成为热火本赛季不得不面对的一道难题。热火休赛期放弃迈克-米勒自埋隐患,雷-阿伦未能重现上赛季的状态,比斯利又遭雪藏,即将迎来季后赛的热火望一眼板凳席,不免眉头一皱。

替补遭完爆显露短板

热火与老鹰一战,詹姆斯韦德(微博)合砍51分,但热火最终输了13分,问题主要出在替补得分上。热火替补球员总计14投3中拿到8分,而老鹰替补轰下35分,路易斯-威廉姆斯9投7中三分球4中4贡献23分,一己之力就完爆热火板凳席众将。正是威廉姆斯在第四节连投连中击碎了热火的逆转希望,令詹姆斯韦德的51分成为徒劳。

迷失的雷神射

雷-阿伦在上赛季总决赛第六战的救命三分是经典一击,实际上他在那一年的常规赛就多次扮演热火关键先生,用三分球上演一剑封喉,被随队记者称赞“随身带着关键球给我就不输的属性。”那时候的雷-阿伦是热火的超级第六人,即插即用快刀致命。

本赛季的“雷神射”则有些迷失,场均得分和命中率均较上赛季出现下滑。对于一名39岁的老将而言,雷-阿伦的身体状态保持的还是相当不错的,斯波尔斯特拉甚至将这位爱将称为“超人”,但他的效率却明显不及上赛季,问题出在哪里呢?

韦德本赛季打打停停,热火在球员轮换时缺少了将第一和第二阵容顺利连接起来的轴心。当韦德能上场时,雷-阿伦需要做的就是跑位接球然后投篮。韦德不能打,热火第二阵容失去了突分强点,而持球强攻显然已经不是如今的雷-阿伦的强项,效率难免会降下来。打老鹰这一场,尽管韦德归来,但他毕竟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和队友配合,重新获得之前的“化学反应”还需要多打几场。

实际上,热火上赛季也遭遇了韦德在阵容出出进进的情况,但他们很顺利的克服了困难。本赛季为什么就不行了呢?因为他们缺少一个人。

弃一人埋隐患

热火在2013年卫冕后迫于经济压力特赦了迈克-米勒,而当他们本赛季无法从容应对韦德休战时,詹姆斯坦言主要原因就是米勒离队。如果只看数据,米勒效力热火时期场均5.4分3.4篮板1.4助攻并不出色,但他的实际作用绝不是数据可以充分体现的。米勒并非只会投篮,他的控球和传球能力都很棒,被詹姆斯称为韦德的最佳替身。

当韦德挂免战牌时,米勒可以填补漏洞。虽然米勒打不出韦德的数据,但他能持球进攻的特点让热火两套阵容顺利过渡。失去了米勒,热火没有了阵容切换时能够顶替韦德发挥“润滑”作用的球员,热火等于亲手埋下隐患。他们曾想用比斯利解决问题,但这个尝试却被斯波尔斯特拉在赛季后半程叫停。

榜眼为何遭雪藏?

将热火替补球员的名单列出来,若是说单打能力,比斯利无疑是出类拔萃的。热火在赛季上半程曾有意重用比斯利,希望他能填上米勒离开造成的空缺,比斯利的表现虽然有起伏,但进攻发挥和比赛态度还是有令人耳目一新之感,但随着赛季的推进,比斯利却渐渐撤出热火轮换阵容,成为了难获上场时间的饮水机守护男。

对于比斯利遭雪藏,有一种说法是将他作为季后赛秘密武器。这显然是不现实,想让比斯利在季后赛发挥作用,前提是保证他在常规赛的机会,与队友培养默契,进一步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常规赛将他扔出轮换阵容,等到季后赛再让他制造惊喜,这是漫画绝不是NBA(微博)

斯波尔斯特拉对不用比斯利的解释是球队要尝试不同的阵容,比斯利不上是战术需要,比斯利本人也理解球队的决定。斯帅这话半真半假,“真”的是比斯利被弃用与战术确实有关,他的攻击方式并非米勒那种理智型,而是显得鲁莽拿球就敢上,放在首发会抢詹韦的球权,放在替补又起不到米勒那种统领第二阵容的作用。热火在赛季后半程与步行者抢东部第一,斯帅为了战绩考虑不再给比斯利更多的试验时间。

斯帅的解释“假”的部分是热火尝试阵容只是幌子,球队的用兵早已趋近于保守,更喜欢用上赛季夺冠的老臣,比比斯利“牌”小但更实用的道格拉斯只不过是偶尔应急。随着季后赛临近,这种用兵模式愈发清晰,比斯利更难获机会了。

如果热火像上赛季那样早早锁定常规赛联盟第一,比斯利也许还能上场锻炼一下,但热火如今东部头名都未必保得住,比斯利只能坐穿板凳了。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