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7中7!韦德复出之战惊艳 热火收获最强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热火背靠背客场挑战老鹰,结果以85-98落败。韦德(微博)复出,仅仅出战23分钟,就14投10中轰下24分,其中上半场7投7中,表现堪称完美。

韦德此前连续休战了9场比赛,就在昨天还有消息称闪电侠有可能不会再在常规赛中出场,等到季后赛才复出。不过对阵老鹰赛前,韦德却给了所有球迷一个惊喜,他提前复出,并且进入了首发阵容。

但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由于久疏战阵,热火全队都愿意配合韦德,以闪电侠为中心跑战术,让他主攻,先找找比赛状态。而韦德也没有让队友和球迷失望,他一上来就在快攻中接到詹姆斯的传球,完成了突袭暴扣,不仅展示了良好的身体状态,而且证明他和詹姆斯的默契依然还在。

此后,韦德又显示了自己杰出的手感,他外线持球,借用队友的挡拆,突破一步立马急停跳投,球稳稳命中。之后,韦德两次冲击篮下,一次接到波什(微博)传球轻松突破上篮,一次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单单首节,韦德就3投3中攻下7分,是热火赢得先机的关键原因。

但韦德首节的表现只是小试牛刀。在经过几分钟的休息之后,韦德在次节开始再度登场,独力率领轮换阵容。而这一次,他的表现简直可以说惊艳来形容。在老鹰试图扩大优势的情况下,韦德挺身而出,先是招牌背打,然后转身打板如狂,之后又上演迷踪步突破,晃开对手轻松上篮。接下来,韦德两度上演突破抛投,一个人连得10分,帮助球队咬住比分。

整个上半场,韦德的表现堪称完美,7次出手全部命中,轻松轰下16分。直到第三节开始不久,韦德才投丢了第一球,他的中距离跳投砸筐而出。而这一节里,韦德的状态也出现了起伏,仅仅依靠罚球得到1分。

但韦德本场比赛的杰出状态是毋庸置疑的。在第四节刚上来,韦德再次站出来接管了比赛,连续攻下7分。尤其是在终场前9分钟,韦德持球快攻,他杀至对方禁区前,使出标志性的迷踪步,然后强行上篮,将球打进,还造成对手犯规,打三分得手。

对热火而言,在季后赛即将到来之际,韦德能表现出这样的状态,这无疑是最大的收获,就像是球队突然多了一名超强外援。如果韦德能够能够继续保持这种状态,相比对手,热火实力将会得到更明显的提升。在决胜时刻,热火将韦德换下,这也表明了他们的态度,一个健康的韦德远比一场常规赛胜利重要,他们还得仰仗着闪电侠,去完成三连冠霸业。(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