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轻取富力紧追恒大 马布里现身工体秀汉语

中超、亚冠两连败之后,国安主帅曼萨诺已站在了悬崖边上,不过,格隆邵佳一又将他拉了回来。昨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第5轮最后一场,凭借格隆和邵佳一的进球,国安主场2比0击败了埃里克森带领的广州富力,终结了连败的同时也送给对手本赛季中超联赛首场失败。

人员整齐 本赛季最强

徐云龙(微博 数据)、郎征(微博 数据)、张辛昕(微博 数据)、格隆、河大成、马季奇(微博)等之前均有过伤停,输给上海东亚和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人员都很不齐整。而昨晚,国安首发堪称本赛季最强,不过周挺(微博 数据)认为,这还算不上最强,郎征、张辛昕、乌塔卡都不在场上。

开场后,局面一边倒,国安在富力门前狂攻。上半时,格隆门前头球破门,下半时邵佳一扩大比分,最终,国安2比0获胜。送出两个助攻,周挺赛后接受采访时称,虽然之前连输两场,但并未影响大家的情绪,“这场比赛经过调整,又是主场,必须把精神状态调整好。不能说肯定会赢,但赛前必胜决心还是有的。”

战胜富力后,国安与恒大同积12分,但因净胜球劣势排在积分榜第2。虽然国安跻身争冠行列,但周挺认为现在说夺冠还为时过早,“30轮比赛加在一起才是最后的结果,说争冠太远了,最重要的是每场比赛都要力争获胜。”谈到自己的状态时,他认为有些疲劳,但本赛季赵和靖(微博)李运秋 加盟,对边后卫位置有了很好的补充。

回击质疑 教授最满意

2比0赢下后,曼萨诺在发布会上称,队员们用一场胜利很好地回击了外界的质疑,这是本赛季他最满意的一场比赛。

虽然比赛过程和结果都让人满意,但“教授”认为这场比赛其实很艰难。连续输掉两场比赛后,球队受到了质疑,但这一场大家表现非常好,回击了质疑,“队伍当作一个整体,我觉得每个队员表现都很好,我对他们非常满意。”

每场比赛都是40分钟后才进球,曼萨诺解释说,赛场上没有任何规律,无法预测什么时候进球。他说,这场比赛确实可以进更多的球,“我们主场碰到的所有对手,都会缩到自己半场去防守,我们可以扩大比分,格隆也有一个球打在门柱上。即便这样,我仍对球队的上半场感到满意。”

埃帅尴尬 旧恨添新仇

上赛季,埃里克森带领广州富力在工体吃到了一场0比6的败仗,此番再次征战,仍没能成功复仇,两个赛季在工体丢了8个球,真是旧恨未消又添新仇。赛后,埃里克森说,本场比赛的结果他可以接受,因为国安创造了太多机会,富力理应输掉比赛。

“对国安肯定全场紧逼,但我们上半场完全丢掉了比赛,一点机会都没有,对方有很多机会。下半场跟对方踢得一样好,对手在上半场最后一分钟进球,这对我们来说,有点不幸,但这已经很好了,因为对方那么多机会只有一个进球。”埃里克森赛后认为,输给国安心服口服。

上赛季,富力在工体0比6告负,本赛季只丢了两个球,埃里克森称相比去年进步了,本赛季富力有实力争夺亚冠资格,争取第3或者第4。

裁判出糗 兜里没黄牌

上山砍樵要带柴刀,下河钓鱼得拿鱼竿,裁判执法当然少不了哨子、红黄牌等必要装备,可执法国安比赛的主裁判竟然忘了带牌。

第30分钟,国安左后卫赵和靖犯规,富力队员倒地不起。主裁判石祯禄吹停比赛并跑向赵和靖,作出从口袋掏牌的动作。不过,当这位“执法官”准备掏牌时才发现并没有带黄牌,于是他赶紧跑向场边,跟第4官员要了黄牌,然后跑回场内完成了这次亮牌工作。赛后,赵和靖接受采访时解释说:“他发现没带牌,后来跟谁借的我也不知道。这种情况我还是第一次碰到。”

此后的比赛中,主裁判判罚比较严格,向国安队员出示了5张黄牌。第80分钟,他又向富力队员朴钟佑出示了第2张黄牌,两黄变1红,将其罚下。

■ 看客

老马当嘉宾 抽奖秀汉语

“国安,国安,北京国安!”中场休息时,北京男篮外援马布里(微博)作为抽奖嘉宾站在球场上,为国安打气,全场将近4万球迷齐呼“马布里”。

北京男篮夺冠后,马布里称会到现场观看国安与富力的比赛,本场比赛,他不仅兑现诺言,还成为抽奖嘉宾。戴着黑色帽子,身穿黑色领奖服,戴着CBA冠军奖牌,披着绿色国安围巾,马布里一现身就赢得全场欢呼,场面堪比国安进球。抽奖前,老马拿着话筒喊道:“国安,国安,北京国安;金隅,金隅,北京金隅。”

抽奖过程中,一直有两边看台的球迷喊着马布里的名字,他也颇为大气地冲大家打招呼,看着球迷拍照。最后抽到一等奖时,老马还在现场主持人的带领下,用汉语念出了获奖者的号码。

最后,马布里不忘秀一把汉语,跟大家挥手告别时说“我爱你”。马布里将好运带到了工体,最终,国安2比0获胜。

晓龙没上场 绕场谢球迷

身着蓝色运动服,王晓龙(微博 数据) 赛前出现在国安替补席旁,与昔日队友聊天。此番以对手的身份回到工体,他说这里很亲切,队友依然熟悉,球迷也没有太多敌意。赛后,王晓龙还特意绕场一周答谢球迷。

“今天大巴一到工体附近就觉得特别亲切,到处都是穿绿衣服的北京球迷。下车后还有很多球迷跟我打招呼,觉得挺温暖的。”王晓龙说。虽然本赛季加盟富力后,合约中有规避条款(本赛季他不得在工体比赛),王晓龙本场比赛不能代表新东家上场,而且他膝盖也有伤,但埃里克森还是把他带到了北京,还带他参加了赛前发布会。

抵达工体后,王晓龙还特意到国安休息室见了老队友,赛前,他一直站在国安替补席前与朋友们叙旧,张稀哲(微博 数据)还开玩笑说“你长个啦?”格隆、马季奇等外援也用汉语喊他的名字,并拥抱致意。

离开国安后,王晓龙还没有正式跟球迷道别,他早就计划好富力客战国安时,他将正式答谢球迷。被问及是否担心像黄博文一样被泼可乐,王晓龙笑道:“我觉得不会,国安球迷对我挺好的。”昨晚赛后,王晓龙在工体绕场一周,现场球迷高呼他的名字,场面动人。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