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2-0十人富力 格隆压两中卫破门佳一绝杀

国安2-0十人富力 格隆压两中卫破门佳一绝杀

格隆进球张呈栋与其庆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晚,2014中超联赛第5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展开较量,最终,国安2-0战胜十人的富力,上半场补时阶段,格隆接周挺(微博 数据)传中,门前头槌攻门得手。第87分钟,邵佳一又为国安攻入一球,但慢镜头显示,邵佳一是在越位位置攻入的。第80分钟,富力球员朴钟佑对巴塔拉犯规,裁判出示了朴钟佑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国安止住了亚冠中超的两连败,而富力也无缘三连胜。值得一提的是,哈默德本场比赛没有进球,终止了自己两轮比赛以来火热的进球感觉。(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比赛焦点

格隆破四场球荒:本场比赛上班时补时阶段的进球是格隆四场比赛以来的第一粒进球,从2月15日亚冠资格赛攻破春武里球门后,国安前锋便陷入了球荒。两场中超和两场亚冠比赛中,格隆都没有进球。

国安止住连败:已经中超亚冠连续两场输球的国安,终于在富力身上取得了一场胜利,虽然比分仅仅是2-0,但足够为曼萨诺缓解压力。而富力那边本场输球后,富力无缘三连胜。

哈默德进球势头终止:两场两个帽子戏法的摩洛哥前锋,本场比赛未能延自己良好的门前感觉。

精彩瞬间

第4分钟,国安后场长传直接找到左路的张稀哲(微博 数据),后者带球突入禁区后连续突破后将球分给小禁区前的巴塔拉,巴塔拉直接起脚打门,皮球高出门梁。第12分钟,国安错过破门良机,巴塔拉小禁区左侧传中,格隆门前头球攻门被程月磊 扑出,随后第二点被张呈栋控制,但在三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下,皮球被破坏。

第36分钟,张呈栋右路连续踩单车过人,摆脱掉三名富力防守球员后将球分给巴塔拉,巴塔拉传中被张耀坤(微博 数据)破坏。第41分钟,国安左路直接将球吊入禁区,程月磊出击将球破坏,但也与格隆撞到一起,慢镜头显示格隆被程月磊的拳头击中了面门。补时阶段,周挺右路传中,格隆鱼跃冲顶将球砸入球门,1-0。

第58分钟,富力反击,达维禁区前斜传禁区左路,卢琳 高速插上赢球怒射,皮球稍稍偏出,这是富力本场比赛最具威胁的打门。第80分钟,富力中场朴钟佑在中圈附近对巴塔拉犯规,裁判出示了朴钟佑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富力韩国悍将两黄变一红下场。

第87分钟,国安再下一城,周挺右路连续突破后,低平球传入禁区,邵佳一门前打门击中程月磊,但皮球还是弹入了球门,2-0。不过慢镜头显示,邵佳一打门的时候,已经处在了越位位置。

数据分析

国安2-0十人富力 格隆压两中卫破门佳一绝杀

本场比赛,国安无愧胜利。进攻端的数据上,“御林军”完爆埃里克森的球队,398次传球比富力的271次多出了127次。传中次数上国安达到了36次,而富力只有可怜的10次。角球上国安也是7-2遥遥领先。国安还有4次越位,直观的数据上,国安13次打门,4次射正。而富力只是5射1正,可见主队本场比赛进攻欲望极强。

防守端,国安虽然21次犯规拿到了5张黄牌,但富力却拿到了1张红牌。60.2%-39.8%的控球率也显示出了“御林军”成熟的比赛控制能力。

赛后声音

埃里克森:“比赛的结果并不能令我们满意,上半时我们没有创造机会,但是下半时少一人之后,我们反而取得了一些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和国安这样的强队比赛,如果球队90分钟不能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想要赢球实在是很困难。”

微博声音

央视记者王涛(微博)在腾讯微博上评论:“北京国安主场2:0广州富力,两队实力伯仲之间,但国安在主场,实力就要再多半格了,工体那地方真是客队百慕大,多出那半格是球迷给的,也是地域文化的气场。”

另外,本场比赛两队都没有保守,为球迷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腾讯网友“王书波”说:“看国安对富力比赛,感觉,1、中超水平在整体稳步提高、都在真踢。2、场地质量也上升了。3、裁判判的比较客观。即使有失误,也能看出没主观故意。....中超这样踢下去,中国足球一定有希望。”

北京国安首发:

门将:22-杨智

后卫:4-周挺、3-于洋(微博 博客)、13-徐云龙(微博 数据)、31-赵和靖(微博)

后腰:16-河大成、5-马季奇(微博)

前卫:28-张呈栋(第83分钟23-陈志钊(微博))、17-巴塔拉(第89分钟 11-宋博轩)、10-张稀哲(第74分钟29-邵佳一)

前锋:8-格隆

替补球员:12-侯森 、6-张晓彬 、11-宋博轩、15-乌塔卡、23-陈志钊、29-邵佳一、39-朴成

广州富力首发:

门将:1-程月磊

后卫:20-唐淼(微博)、5-张耀坤、15-张贤秀、11-姜志鹏

前卫:18-张远(微博)、33-李岩(微博)(第78分钟29-张烁 )、8-朴钟佑、21-常飞亚(第46分钟23-卢琳)

前锋:9-哈默德27-拉尔森(第46分钟10-达维)

替补:6-许博 、10-达维、12-张世昌、14-李建华、23-卢琳、29-张烁、36-朱宝杰

黄牌:第31分钟31-赵和靖(北京国安)、第56分钟4-周挺(北京国安)、第61分钟8-朴钟佑(广州富力)、第63分钟10-张稀哲(北京国安)、第71分钟28-张呈栋(北京国安)、第80分钟8-朴钟佑(广州富力)

红牌:第80分钟8-朴钟佑(广州富力)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