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利物浦凭什么制霸英超?

[摘要]当“红魔”曼联因为弗格森的离去而低迷,世人担心:难道多年来英超主色调的红色,会被蓝色系彻底剿杀?担心是多余的,红魔走了,红军上,英超红色永不落幕!但利物浦凭什么异军突起?

复兴法宝之一:SAS杀手组合

【深度】利物浦凭什么制霸英超?

苏亚雷斯斯图里奇是完美搭档?在我看来他们两人既是球队体系的一份子,又是拥有个性的两个个体。我让他们服从集体,但保留自己的个性同样重要。”——罗杰斯说于2013年11月

罗杰斯入主利物浦的口号就是:控球、进攻。罗杰斯的成功,正是从打造出英超最为恐怖的双前锋SAS组合开始。32轮战罢,苏亚雷斯攻入29球,斯图里奇攻入20球,两人49球的进球数已经是英超历史第二,距离英超历史上科尔、巴德斯利组合赛季55球的纪录,仅有一步之遥——毕竟英超尚未结束。

“红军双煞”的爆发,因为罗杰斯师承穆帅,又不拘泥于复制狂人的哲学。罗杰斯学到了穆帅用凶悍的前场逼抢来加强本队进攻的哲学,但他与狂人的不同是:狂人要求麾下注重服从,创造力可有可无,球队像机器一般严丝合缝。而罗杰斯要求麾下球员永远不忘个性和创造力,在此基础上,尽可能兼顾战术纪律。就像两个帝王:穆帅遣军出战,连出战的阵图都提前设计的精确;罗杰斯虽也强调军纪,但临战之际,他却给了子弟们最大的自由。

苏亚雷斯讲道:“教练严令,我们必须遵循球队的团队跑位,只是最开始的那段时间,球队攻击线跑位由我在球场上指挥……这真是个伟大的创举!”这就是罗杰斯的战术智慧:他要求素来注重个体发挥的苏亚雷斯必须遵循战术纪律,同时将战术细节指挥的权杖交给苏亚雷斯本人,让他去指挥球员们按照他喜欢的方式比赛。这就是罗杰斯:他信奉团队利益,也坚信个体价值,他在两者之间找到某种平衡,这使得他的球队既能有纪律性,又不失创意;既有服从的团体,又不缺少个人表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