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利物浦凭什么制霸英超?

[摘要]当“红魔”曼联因为弗格森的离去而低迷,世人担心:难道多年来英超主色调的红色,会被蓝色系彻底剿杀?担心是多余的,红魔走了,红军上,英超红色永不落幕!但利物浦凭什么异军突起?

废墟上的崛起 宿命般的牵手

【深度】利物浦凭什么制霸英超?

“当你们问我,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我的答案是:失败!”——布兰登-罗杰斯说于2010年初

如今的罗杰斯在英超拥有不逊于任何名帅的曝光率,如今的KOP球迷享受着不逊于任何人的幸福。在各界都在为红军叫好时,人们不应忘记,红军的复兴和罗杰斯的崛起,都始自一片废墟。

罗杰斯有波折不断的人生:作为球员20岁就因伤退役;以教练身份隐忍多年,终于等来机会,成为穆里尼奥助理,但不久后亦师亦友的穆帅就被切尔西解雇,此后并不被格兰特、斯科拉里提携的罗杰斯,难有出头之日。2008年罗杰斯离开切尔西,开始在沃特福德、雷丁执教,但却都没有工作太长时间就被解雇。失业时,罗杰斯向十数支球队发去求职信,却总被无视。他曾苦笑:“难道我的教练生涯还没开始已经结束了?”

那些年的罗杰斯和利物浦都在痛不欲生。这也使得双方的故事开始变得有趣——足球世界里,还有什么比在废墟上建立大厦更有趣的故事呢?

2012年初开始,因执教斯旺西成绩斐然而名声鹊起的罗杰斯开始和越来越多的大球会传出传闻。同样是那一年,阿布解雇了博阿斯,利物浦决定了达格利什的下课,罗杰斯开始和上述两队频繁的传出绯闻。是去一支处于困境的球队去拼出复兴希望,还是去一支财大气粗的球队去趟诸多名帅留下的浑水?罗杰斯做出了选择:“我去执教切尔西?不!我的目标是建立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不是毁灭它!”他选择了利物浦,这是他“赌上职业生涯的一次选择”。

同样在那个夏天,利物浦可选的主帅很多,从博阿斯到拉涅利,从贝尼特斯到克林斯曼。但最终利物浦选择了执教经验并不丰富的罗杰斯。这是一次令很多kop球迷都不理解的豪赌。就这样,一个野心勃勃的主帅,一个壮志未酬的球会,开始了这次宿命般的牵手。罗杰斯在利物浦的第一年步履维艰,成绩提升并不明显,下课呼声不断,球迷们看着与榜首相差28分的利物浦,一边哭号这支球队是否还是豪门,一边打上巨大的问号:罗杰斯真是利物浦的救星吗?

殊不知,罗杰斯给利物浦带来三大变化,从第二年起就帮助红军实现质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