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主动求战背靠背 斯帅:状态好谁也不拦他

韦德表示身体状态很好:是时候发力了截图

韦德表示身体状态很好:是时候发力了

1'13''

2689

NBA

自动播放

记者冯小报道

自从三巨头齐聚热火以来,他们在常规赛里从没有连败过4场以上。

韦德(微博)不想破坏这个纪录,因此哪怕对阵奇才的比赛是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他也选择了出战,一打就是33分钟。“我们需要这场胜利。”韦德说,“我们绝不能让连败超过3场。”

韦德上一次在背靠背的比赛中全部出战,要追溯到1月4日和5日的事情了。当时,在第二场对战猛龙的比赛中,他虽然出战35分钟,可13投仅命中了5球。而算上这一次对阵奇才的背靠背全勤,韦德本赛季背靠背全部出战的次数也仅有3次而已。正是因为韦德经常缺席热火背靠背的比赛,所以无论当地媒体还是美国主流媒体渐渐达成了这样的共识:韦德以后不会再打背靠背了。“那些都是你们说的,我可从来都没这么说过。”战胜奇才后,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乐呵呵地说,“我们只说他是每日观察。这个的意思是,如果他能通过一系列的测试和训练,那么就能出战。如果他的腿感觉良好,谁又会拦住不让他打比赛呢?”

从数据上看,对阵奇才的这一晚,韦德的感觉要比上一次背靠背的第二场好多了。整场比赛,他17投8中,砍下了22分,同时还得到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然而从比赛过程来说,韦德的这次连续出战,还是有些让人揪心。因为直到比赛第四节开始时,韦德其实只是9投3中,得到9分。

斯波说,按照原先的比赛计划。他准备让韦德在第四节休息。可在斯波随后看到了韦德状态后,他的顾虑被打消了。“他一直在场上做出正确的决断。”斯波说,“而且更重要的,他的身体状态看上去还很不错,两条腿还很有力。”

的确如此,当比赛还剩不到6分钟时,热火还落后奇才1分。此时,韦德突然爆发,连突带投率队打出了12比0的反击小高潮,从而让比赛一锤定音。整个第四节,他一个人就砍下了13分。可以说,他得到的这13分价值连城。因为詹姆斯在上半场生龙活虎之后,在下半场就只得到了4分。几乎热火取胜的脚步,都靠韦德一个人在推动。这也是为何,詹姆斯在赛后说:“他今天打得太棒了,多亏有他,我们才没有倒下。”

可即便如此消耗,韦德赛后也没有什么不适应的感觉:“尽管我们这一周会有很多场比赛,但我很想挑战一下自己。我喜欢每晚都出战的感觉,但同时,我也得审时度势。”

或许,现在的形势已经和赛季之初有所不同了。凭借战胜奇才的这场比赛,热火已经锁定了季后赛的名额。也就是说,从这一刻开始,热火所做的一切努力,都将为季后赛准备。韦德的身体状态则是球队备战季后赛最重要的一环。对于此,热火上下对韦德充满了信心。“今年对我们来说,季后赛可能会来得早一些。”中锋波什(微博)是在说,与步行者竞争东部第一的事情,“因此我很希望他能出战。我们需要他恢复强壮,用全力出场比赛。”而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韦德正在进入这样的季后赛模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