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无视打铁自信技术好 韦德:队友帮他不够

【球星】进攻手冷失误连连詹皇怒摘面具截图

【球星】进攻手冷失误连连詹皇怒摘面具

0'45''

47453

NBA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南佛罗里达太阳哨兵报》报道,詹姆斯对于自己连续两场比赛投篮失准并不担心,坦言对投篮有信心,技术上不存在问题。韦德(微博)表示两连败不能只怪詹姆斯,队友表现不佳也是主要问题,未能给予詹姆斯足够的帮助。

连续两场发挥不佳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不是什么大事情,但这种情况发生在詹姆斯身上则比较罕见了。热火遭遇两连败,詹姆斯在这两场比赛中投篮命中率41.7%明显低于他的正常水平。负马刺一战,詹姆斯18中6,禁区外投篮11中1。不敌火箭的比赛,詹姆斯虽然全场18中9命中率达到了50%,但下半场7中1仅获3分。

热火接下来将赴客场战公牛,詹姆斯能否寻回准星?对于这个问题,詹姆斯本人反应很平淡。“我对待下一场比赛的态度和平常一样,”詹姆斯说,“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需要做的就是上场按照以前的方式出手把球投进,你必须要相信自己能够命中。”

对马刺一战只不过是詹姆斯本赛季第四次命中率低于40%,在热火开启三连客之前的5场比赛中,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均超过65%。在詹姆斯看来,他的投篮技术没有问题,只不过是最近两场手感欠佳而已。“我没投进,就是这样,”詹姆斯说,“我会继续按照自己的方式投篮,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没有什么可改进的了,你只要投进就行了。”

詹姆斯相信自己的投篮能力,但接下来的比赛并不好打。公牛是联盟防守最强的球队之一,他们是本赛季场均失分第二少的队伍,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方面位列第二。詹姆斯在2月场均砍下30.8分拿到月最佳,加速冲刺MVP三连庄,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就必须从过去两战投篮不佳的困境中走出来。

队友们对于詹姆斯近来的低迷并不担忧。“这就是平衡规律,”韦德说,“你会有一些比赛投不进,这没什么可担心的。”波什(微博)表示:“他之前砍下61分连中8记三分,过去两场就是投丢了几个而已,我知道面对这样的情况必须保持自信。”

詹姆斯曾表示打火箭那场表现不好与疲劳有关,背靠背耗费了体能,战马刺打铁则是短袖球衣影响投篮动作。除了詹姆斯指出的两个问题外,队友火力支援不足也是症结所在,巴蒂尔(微博)最近两场一共得到两分,查莫斯和诺里斯-科尔两连败期间合计23投5中。

“打比赛需要你和队友齐心协力,”韦德说,“如果你这场打得不好,就会希望队友能够帮忙,我们最近未能相互帮助。”

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也拒绝将詹姆斯投篮不佳视为大问题,他认为球队比赛开局慢热以及防守质量不高是导致连败的主要原因。“当我们投篮不准的时候,仍是有其他办法取得比赛胜利的,却未能做到,”斯波尔斯特拉说。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