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奥斯卡:斯特恩最佳导演 男主角不是詹皇

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光是美国,光是电视观众,收视人次就达到4300万,创10年新高。这似乎是个反历史的数据:在浮躁的、快餐化的互联网年代,居然还有这么多人在电视机前一坐就是三个多小时?

事实再次证明,作为传统媒体产品的制造者,我们没必要抱怨时代和传播媒介的变迁,而是应该审视我们制造的产品是否足够好、是否足够有诚意。我们生活在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但这也是一个对真诚有着史无前例苛求的时代,这个时代给传统媒体提出的要求,其实并非追赶它变化的速度,而是留住自己的深度和精致。正如奥斯卡司仪埃伦·德杰纳里斯所说:“我能做的,就是让每个进入颁奖礼的人,不再走开。”

这也是我们操作NBA(微博)奥斯卡时想要达到的目标,我们相信你不会失望,因为我们足够真诚。■本版撰文/管维佳(微博)

●最佳导演:斯特恩 《了不起的斯特恩》

The Oscar goes to

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凭借《地心引力》获奖,该片被卡梅隆誉为“史上最佳太空题材影片”,同时还斩获了最佳剪辑、最佳摄影、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效果、最佳音效剪辑以及最佳配乐等六项大奖。它不但有突破性的拍摄方式、出神入化的长镜头以及高精尖CGI特效技术,同时还是一部人道主义作品。

The NBA Oscar goes to

大卫·斯特恩。回首过去这一年,有很多令人动容的篮球故事,比如詹姆斯连年封禅,比如雷·阿伦那一箭的风情,比如马刺指尖擦过奖杯时的叹息,比如艾弗森、基德(微博) 、希尔、麦迪的告别。但如果只能给这一年书写一个注脚,那就只能是:大卫·斯特恩执政的最后一年。

斯特恩的故事,只能由他亲自执导,因为他的人生,有太多不足为外人道的故事。影片的开头,是1985年NBA选秀大会现场,大卫·斯特恩把手伸进了那个放有7个信封的塑料球。他拿出了一个有折角的信封,这就是状元签,代表的是超级中锋帕特里克·尤因的归属……影片并没有揭示斯特恩有无作弊,它只是告诉我们,尼克斯得到了尤因,在选中尤因后的48小时,他们卖出了1000张季票;由于纽约这个超级大市场的崛起,NBA一年后谈下了当时最大的一笔电视转播合同。

1985年的“信封门”被誉为体育史上三大悬案之一,2002年他“保送”湖人进入总决赛,再次激起了人们对他保护大市场球队的不满。此外,诸如其任期内NBA两次停摆、颁布着装令、黑哨门、奥本山事件等,都在当时引起了巨大轰动。但即便有这些充满争议的事件,斯特恩却仍被奉为职业体育史上的千古一帝,这其实更能说明他的伟大。

故事的最后,作为斯特恩的继任者,萧华正主持2014年选秀大会,前三位即将揭晓,湖人的名字仍未被念到。在斯特恩告别NBA的第一年,状元秀会再次落入大市场球队囊中吗?至此,影片戛然而止。字幕打出,导演:大卫·斯特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