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率最高+出手最少 詹皇60+之夜力压科比甜瓜

科比詹姆斯精彩对决集锦 绝代双骄亦敌亦友截图

科比詹姆斯精彩对决集锦 绝代双骄亦敌亦友

0'57''

3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热火今天在主场以124-107大胜山猫豪取八连胜。詹姆斯此役轰下了生涯新高的61分,外加7篮板5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仅仅用33次出手便摘的61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6.7%,其中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惊人的80%,这一切均令“60+英雄”科比(微博)安东尼望尘莫及。

要说詹姆斯本场比赛之所以能够打破纪录挺进60+之列,靠的就是“准”,特别是三分球,詹姆斯前八次出手无不命中,詹姆斯此前曾说过“如果一场比赛让我出手37次,我能够拿下60分,甚至70分”,由此来看,詹姆斯并非吹牛,因为他仅仅利用了33次出手便兑现承诺。

如果说詹姆斯的60+依靠的是三分球,那么本赛季单场得分纪录保持者卡梅隆-安东尼则靠的是中投。北京时间1月25日尼克斯与山猫之战,安东尼拿下生涯最高的62分,不过他的投篮命中率要稍逊詹皇一筹,35投23中,65.7%的投篮命中率基本都是依靠中投来维持的,因为那场比赛安东尼除了6记三分和2次突破得分之外,剩余命中的15记进球全部依靠中投所得,这是安东尼的“杀手锏”,也帮助他创造了辉煌。

说起60+,现役球星中我们不得不提起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科比职业生涯至今共五次得分超过60+,其中2006年与猛龙一战更是砍下NBA(微博)历史第二高的81分。翻看这五场比赛技术统计可以发现,科比高得分依靠的并不是像詹姆斯这般依靠超高投篮命中率,超高罚球数和罚球命中率成为一大推动力。

81分之夜,科比共46投28中,其中三分球13投7中,此外还获得了20次罚球。65分之夜,科比通过加时共39投23中,其中三分球12投8中,此外还有12次罚球。62分之夜,科比31投18中,其中三分球10投4中,此外还有25次罚球机会。61分之夜,科比31投19中,此外还有20次罚球全部命中。60分之夜,科比37投20中,此外还有18次罚球机会。

而从三大球星“60+之夜”表演不难看出,如果加上制造罚球所需的出手数,詹姆斯的出手次数无疑最少,而66.7%的投篮命中率更是让科比和安东尼望尘莫及。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