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监督凭分上岗 执行局对新赛季中超有信心

比赛监督凭分上岗 执行局对新赛季中超有信心

马成全对新赛季中超有信心

腾讯体育3月3日北京讯(记者肖苑玫(微博))3月3日,2014年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例行召开,会后还对百名比赛监督进行了培训。此次例行会议和培训较往年有了新变化,如比赛监督必须凭分数上岗。

上午率先进行了例行的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大会,每年新赛季前中超公司都会召开这样的会议,目的是传达向各俱乐部传达加强联赛赛风赛纪的要求,并与各俱乐部签订公平竞赛公约、宣读公平竞赛条款。随着近两年联赛环境的好转,在看似没有变化的例行公事下,足协、执行局、俱乐部对联赛的要求均有了进一步提高。中超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表示,随着联赛环境的好转,大家很珍惜来之不易的竞赛环境,所以希望各俱乐部加强管理,提高管理水平、提高联赛水平,使联赛更具有观赏性,吸引更多球迷回到球场上。

马成全自觉对新赛季既有信心又倍感压力,他坦言,现在环境好了,中央领导也重视、赞助商也支持,没有理由不搞好(中超),没有理由不踢精彩比赛献给球迷。“希望各赛区加强管理,我们再次强调了如防止出现默契球、‘君子协定’,那都是‘自毁长城’。希望今年各个方面能再前进一步。”他说。

下午在香河基地对100余名比赛监督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赛区规定、竞赛管理、裁判知识、球队要求、新闻发布会、证件管理等方方面面。与往年不同的是,两个小时的培训后,百名比赛监督进行了考试,考试内容分为笔试和看视频写报告两部分。

“考试成绩决定了用不用,用多用少,这是往年没有的。”马成全介绍道,随着联赛水平的不断提高,对比赛监督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以前比赛监督有培训但是表面的,这一次是严格整顿,因为他们代表各赛区最高水平的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