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何以获邀战美洲杯? 中超进步+恒大夺亚冠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敏)记者昨天获悉,受南美洲足联的邀请,中国队同意参加明年的美洲杯,现在只需经过亚足联同意。如果能够成行,中国队将迎来与世界冠军巴西、阿根廷以及南美诸强交手的良机。

由南美洲足联主办的美洲杯足球赛自1993年创办,参赛规模为12支球队,除了10支来自南美洲的球队外,还特邀两支南美地区以外的球队参赛。

新一届美洲杯赛将于2015年在智利举行。南美洲足联计划邀请墨西哥队和日本队参赛,但两国足协因故拒绝派队参赛。其中墨西哥队拒绝的原因是中北美及加勒比金杯赛与美洲杯赛程冲突。日本队则是考虑球队征战路途遥远,不利于球队备战。于是南美足联及赛事组委会向中国足协发出了邀请。据了解,据内部人士透露,南美足联邀请中国队主要是通过各种信息渠道了解到中国足球特别是中国职业足球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变化,恒大夺得亚冠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如果国足能够获得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决赛圈的资格,那么结束了亚洲杯的锻炼后,中国队再受邀参加美洲杯,对于国足来说锻炼意义非凡。

由于中国足协是亚足联的会员之一,中国队作为亚洲球队参加其他洲主办的正式比赛,也需要经过亚足联的认可。值得注意的是,美洲杯赛程安排在亚洲杯决赛阶段之后,不出意外,亚足联不会阻挠中国队角逐美洲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