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球拍PK新教练 费德勒受益德约仍需时间检验

[摘要]贝克尔因开支巨大并且失去重要赞助商而一度面临破产,因此急需寻找新合同赚钱。想当年德国人打球时,本就属于凭借身体与气场制服对手的类型;如今,他又能为德约带来多少精密分析后的真知灼见?

新球拍PK新教练 费德勒受益德约仍需时间检验

北京时间3月1日,迪拜公开赛男单半决赛费德勒2-1逆转战胜德约科维奇(微博)

到底哪一样更难——是去适应一个人,还是适应一样东西?德约科维奇与费德勒告诉我们,还是前者更不易。

拍面加大的新款球拍已在费德勒的手上运用自如,而德约与贝克尔要想磨合至完美搭档,看上去仍遥遥无期。迪拜站半决赛见证了两人的第32次对话,费德勒随着比赛深入愈加挥洒自如,而德约则在贝克尔的见证下遭受本赛季第二项正式赛事中的第二场失利。

费德勒原本使用的90拍面操控难度巨大,近些年每当他反手过多出现网球击中拍框打飞的现象时,不少球迷都希望他能抛弃职业生涯后期桑普拉斯式的固执,尽早启用大拍面球拍。经过去年对98拍面球拍的试用后,本赛季交出的布里斯班站亚军、澳网(微博)四强以及迪拜站冠军的成绩单,已足以说明他对新款球拍已充分适应。

费德勒此次在迪拜也谈及新款球拍的益处,“即便在我状态并不太好时,我的发球仍强劲有力,而我的反手击球确实比过去更加轻松自如了。但重要的是,我必须能在重大比赛的重要时刻仍能有这种稳定性,并在需要时及时打出正手火力。”德约在输掉半决赛后也分析称,费德勒的反手击球在第二和第三盘发挥神勇,而失误则变得越来越少。这一可喜的变化,球拍一定提供了不小帮助。

不过,费德勒仍然谨慎分析道,本赛季无论是布里斯班还是迪拜,球速都相当快,墨尔本的球场则可归类为中速硬地。新款球拍还需更多时间测试,比如在接下来印第安维尔斯的慢速硬地场上,还需观察击球的准确性。夺冠后他更客观分析说,状态复苏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并非单纯的换拍之功。

从圆桌采访到几乎每一轮赛后,德约都在被问及有关贝克尔的问题。他虽然侃侃而答,但令记者们失望的是,世界第二似乎并不愿提供真材实料。轻松击败阿古特的第二轮比赛之后,德约大谈对贝克尔的尊敬之情以及他能够和多年教练瓦伊达和谐相处的重要性,但当记者紧逼追问贝克尔到底带来了哪些变化时,德约避实就虚:“我不能透露具体内容,但总体来说我们的合作开局相当好,我确信他能为我带来更大的成功。”

但至少本赛季,贝克尔还没有为德约带来怎样的成功。半决赛落败后,卫冕冠军也没有了好心情。面对又一个有关贝克尔的提问,他尽可能保持着耐心与礼貌,但语气中已不乏嘲讽:“人们对我的期望太高了,他们难道希望我改用左手打球么?我们正在改进我球技中一些细节,但不会有什么重大改变。从赛季开始我都已回答了一百次了,我需要足够的时间才能从与贝克尔的合作中受益。”

这段合作原本就不被看好,如今开局艰难,人们更揣测将有多长寿命。记者与几位国际同行聊天时甚至获知,贝克尔因开支巨大并且失去重要赞助商而一度面临破产,因此急需寻找新合同赚钱。想当年这位德国人打球时,本就属于凭借身体与气场制服对手的类型;如今,他又能为德约带来多少精密分析后的真知灼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