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美的结局 费德勒王者归来迪拜加冕六冠王

[摘要]费德勒夺冠,中央球场欢声雷动,新闻工作间里记者们也多是一脸笑容。一位当地记者转向身边的同行道:“不是么?这才是最完美的结局。”

国王归来 费德勒:重获健康高兴四巨头难瓦解

北京时间3月2日,费德勒加冕迪拜赛六冠王

主人归来

记者张奔斗(微博)迪拜报道

哪里才是费德勒的主场?有人说,应该是他的家乡赛事巴塞尔;也有人说,是他曾经最为挥洒自如的温布尔登。当然,也有人说,这位赢得万千球迷宠爱的瑞士人,已将全世界都变成了他的主场。

也许,这个问题的答案,也可以是迪拜。毕竟,他已经是这座城市的十年居民;毕竟,他已经在这里赢得六座冠军奖杯。半决赛和决赛连续逆转德约科维奇(微博)与伯蒂奇两位排名在他之前的对手,费德勒在迪拜赢得继2003至2005、2007和2012年之后的第六冠。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78个冠军头衔,他的六个迪拜站冠军占据他冠军总量的十三分之一,足以说明他对这项赛事的统治以及喜爱之情。

虽然仅仅是一项ATP500赛事,但这个冠军还是帮助费德勒超越了多项纪录:78个冠军头衔令他超越麦肯罗单独排名冠军数量史上第三;自2000赛季以来费德勒保持每个赛季至少有一个冠军进账;他的职业总奖金也一举超越8千万美元大关,继续向着“一亿美元先生”的目标挺进。

这仅仅是费德勒漫长而辉煌的职业生涯中第三次连续在半决赛和决赛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逆转夺冠,不要忘记他去年的赛季首冠同时也是唯一的冠军,可是来自于年中的草地赛季;而他本赛季对阵世界前十的战绩为亮眼的4胜1负,对世界前十的胜场数已经与上赛季持平。

国王终于归来了么?费德勒带着不置可否的表情回答道:“我只是为重新获得健康而感到高兴,这令我可以专注于战术,而不是担心第二天醒来时身体的感觉。”费德勒承认,因为背伤,他在去年印第安维尔斯到美网赛的漫长时间段里一直都相当挣扎,“这一切终于都过去了,现在我只需要专注于网球本身就可以。”

当费德勒能专注于网球本身时,那是所有现场球迷的幸运,连续数场比赛他都奉献上匪夷所思的精彩得分。如果说半决赛中德约同样获得众多的支持,以至于费德勒赛后承认他也听不清“Roger”还是“Nole”呼喊的区别,那么决赛中,费德勒得到了一边倒的支持。以至于伯蒂奇在决胜盘手风不顺时,数次因为现场球迷过早的出界球呼喊而向主裁无奈抱怨。

半决赛中遏制了对德约的三连败,决赛中遏制了对伯蒂奇的两连败,费德勒的良好状态,也让人们对他本赛季能够再添怎样的成就“想入非非”。以至于决赛后现场主持人也调笑费德勒道,米尔卡上一次生孩子时他连下了2009年的法网与温网(微博)冠军;如今他正迎接第三个孩子的降生,是否还会迎来法网温网双冠?对这个美好的猜想,费德勒不禁笑得“花枝乱颤”;不过他还是表示,孩子要一个一个生,漫长的赛季之路也要一步一步来。

布里斯班站亚军、澳网(微博)四强、迪拜站冠军,费德勒有着不错的赛季开局;从赛季前两个月的战绩来说,伯蒂奇澳网四强、鹿特丹站冠军以及迪拜站亚军的表现与费德勒极其相似,堪称捷克人职业生涯的最佳赛季开局。在本周排名榜上攀上职业生涯最高位第五位的伯蒂奇赛后承认,连续奔波征战之下,他明显自感迪拜站状态在鹿特丹站之下,能打入决赛已足以令人满意。

即便在决赛前,费德勒已预见,伯蒂奇也许正处于重大突破的转角。近来的出色表现,也让捷克人有着很高的心气。当有记者追问他需要做何改变才能进入精英行列时,他不服气地咄咄逼人反问道:“什么才叫精英?我排名世界第五,不算精英么?”而当有记者暗示他应该更多积极上网得分时,他也强硬地表示对自身打法非常满意。尽管伯蒂奇的11场连胜就此终结,但费德勒表示,他的决赛对手足以在三月两站北美大师赛上击败任何一位顶尖高手。

费德勒夺冠,中央球场欢声雷动,新闻工作间里记者们也多是一脸笑容。一位当地记者转向身边的同行道:“不是么?这才是最完美的结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