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官网盘点费德勒数据:单打冠军数历史第3

[摘要]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78个ATP单打冠军,这使得他独占公开赛年代以来单打冠军数量榜第三名的位置,仅仅落后于康纳斯的109个和伦德尔和94个。

ATP官网盘点费德勒数据:单打冠军数历史第3

费德勒逆转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费德勒在上周的迪拜赛中连续击败德约科维奇(微博)和伯蒂奇两位TOP10选手,打破了自己长达八个月的冠军荒,第六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ATP官方网站今日也列举了一组数据,从中可以看出费德勒这个冠军的重要性——

1、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78个ATP单打冠军,这使得他独占公开赛年代以来单打冠军数量榜第三名的位置,仅仅落后于康纳斯的109个和伦德尔和94个。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费德勒要追上这两位名宿可能会有点困难。

2、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三次在一项赛事的半决赛和决赛中都通过逆转的方式取胜,前两次分别是在2013年的哈雷赛以及2007年的汉堡赛中。

3、这是费德勒自2012年温网(微博)以来,第一次在一项赛事的半决赛和决赛中都击败了TOP10的选手(德约科维奇目前世界排名第二,而伯蒂奇世界排名为第六位)

4、费德勒本赛季对阵TOP10选手的成绩提升为4胜1负,唯一输掉的一场是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值得一提的是,费德勒上个赛季对阵TOP10选手的总成绩是4胜10负,赛季仅仅打了三个月,费德勒对阵TOP10的胜场数已经追平了上个赛季。

5、这是费德勒第八次杀进迪拜赛的决赛,第六次获得迪拜赛的冠军,而且击败的都是不同的对手。分别是:2003年决赛击败捷克选手诺瓦克;2004年决赛击败西班牙选手菲-洛佩斯;2005年决赛击败克罗地亚选手柳比西奇;2007年决赛击败俄罗斯名将尤兹尼和2012年决赛击败穆雷

6、伯蒂奇在输掉这场决赛之前已经取得惊人的11连胜,是他职业生涯的最长连胜纪录,但是费德勒终止了他的连胜步伐。

费德勒自己在谈到本赛季的表现时表示道:“我对于这样的成绩和自己的表现都感到非常满意,最近几个月我打出了久违的好水平,如今我已经在布里斯班赛中杀进决赛,澳网(微博)进入四强,如今又在迪拜夺冠,而且在戴维斯杯赛中我也赢得了自己的比赛,现在我的目标是赢得级别更高的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