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中国冰壶压力大 失误导致错失机会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索契冬奥会结束了男子冰壶铜牌战的争夺,中国冰壶队在加时赛中以4-6不敌瑞典队,遗憾无缘奖牌。央视主持姜毅认为中国队虽然前半段发挥出色,但太大的压力导致他们失误连连,错失了领先机会,最后不敌对手。

中国队今天前半段打得很放松,无欲无求的心态让他们更自由的发挥,使得比赛一直领先。直到进行到第九局结束时,中国队以4-3领先。眼看胜利即将到来,冰壶队的小伙子们出现了着急的心态,被瑞典队在第十局中抓住机会,以4-4将比分扳平,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压力甚大中国队没有抵挡住瑞典队的攻势,以4-6败北,遗憾无缘铜牌。

央视解说姜毅认为中国队在这次比赛中心态起伏不定:“前半段中,他们打得很好,因为他们没想得太多,打得很放松。但在领先的时候,和女队一样,小伙子们太急于拿下比赛,导致失误连连而被对手反超比分,最后遗憾无缘奖牌,甚为可惜。”同时他也认为缺乏经验是中国队失利的另外一个原因:“中国队还是缺乏足够的经验,所以在最后关键时刻他们就为此付出了代价。”

而对于中国队的前程,姜解说也甚为看好:“他们基本都是90后的选手,很年轻,因此还有很大提升的空间,这次冬奥会就当作是一次积累经验的过程,以后还有更多机会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