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壶季军战下午开打 中国队稳住铜牌有戏

[摘要]数据显示,在去年世锦赛面对瑞典队时,中国男子冰壶队4名选手均有着出色的发挥,全队的投壶成功率高达87%,甚至超过了传统豪强加拿大,冠绝所有参赛队伍。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冰壶男队的小伙子们不要再紧张了,咱们技术不比对手差。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4点30分,将展开冬奥会男子冰壶铜牌的争夺,已经创造队伍征战奥运会最佳战绩的中国队有望更进一步。

作为本届冬奥会的“黑马”之一,中国队以7胜2负的成绩成功杀入四强,虽然在半决赛中不敌老牌劲旅加拿大队,但是在和对手较量中收获经验和信心的男子冰壶队有望在今天面对瑞典队的比赛中实现进一步的突破。

虽然在经验、心态上和老牌强队存在差距,但是单从技战术能力来说,中国队无论和任何一支世界强队比较,都不一定完全处于下风。

数据显示,在去年世锦赛面对瑞典队时,中国4名选手均有着出色的发挥,全队的投壶成功率高达87%,甚至超过了传统豪强加拿大,冠绝所有参赛队伍。

在本届冬奥会的循环赛中,中国队曾经在加时赛中以5比6惜败给对手遭遇首败,但是在主将的较量中刘锐(微博) 占据了优势,本届比赛,中国队长的投壶成功率超过85%,瑞典主将埃丁则徘徊在80%左右。因此,如果能够克服心理和经验上的劣势,中国男子冰壶队有望在铜牌争夺战中复仇对手。

纵观中国队失利的三场比赛,其中暴露出了心态的不稳定以及在关键时刻对于细节把握的不足。

正如中国队队长刘锐在半决赛后所说,中国队主要就输在了对于关键球的处理上,一些在训练中可以做得很好的擦冰动作往往在重要比赛的最后时刻出现失误。这样的情况也是中国队在接下来的季军争夺战中需要尽力克服的,争取实现男子冰壶冬奥奖牌零的突破。

相关新闻 时隔16年 加拿大再登顶

瑞典队的奥运会女子冰壶三连冠的梦想被加拿大队无情地打破了。

北京时间今晨,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决赛结束争夺,连续两届冬奥会该项目冠军瑞典队3比6不敌加拿大队,无缘三连冠。

加拿大队本届比赛表现优异,从循环赛到半决赛,这支实力出众的队伍保持了十连胜,傲视群雄。在决赛中面对曾经战胜过的瑞典队,加拿大队再次凭借在整体实力上的优势,顺利地将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加拿大自1998年夺冠后再度问鼎女子冰壶冠军。

赛后,美媒《ESPN》将赞美之词送给了这支打破瑞典对于该项目垄断的队伍,文章表示,在珍妮弗·琼斯的带领下,加拿大在第九局成功偷得两分,并最终利用这个机会拿下了这场胜利,经验老到的瑞典队最终还是没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冠军属于实力绝对占优的加拿大人。

文/记者 张昆龙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