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申科尝试参加2018冬奥 或第三次宣布复出

[摘要]普鲁申科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第一次宣布退役,其后为了温哥华冬奥会复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他再一次退役,然后为索契冬奥复出。

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意外受伤宣布退役截图

俄罗斯“冰王子”普鲁申科意外受伤宣布退役

1'57''

13

辽宁电视台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因腰伤退出2014年索契冬奥会花滑男单角逐的普鲁申科宣布将尝试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就在前几天,他才刚宣布退役。很显然,俄罗斯冰王子还深深留恋花滑这项运动。

普鲁申科是索契冬奥会东道主的第一男神,他帮助俄罗斯队赢得了花滑团体赛的金牌,但在出战个人赛时,他因腰伤被迫弃权,其后冰王子洒泪宣布退役。不过31岁的普鲁申科在最近接受采访表示:“我不排除继续花滑生涯,我会尝试参加2018年平昌冬奥会,我需要证明一些东西,为我自己,也为支持我的人。”

普鲁申科在男单短节目比赛热身时受伤,冰王子职业生涯做过12次手术,这位花滑巨星挥手向现场观众致意告别。花滑冰王子说:“我还有压箱底的绝活,我同样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尽管有些人对我的存在一些质疑。”

早在2001年普鲁申科就成为了世界冠军,其后他又在2003和2004年获得世锦赛金牌,此外欧锦赛7次夺冠,大奖赛总决赛4次问鼎。普鲁申科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输给同门师兄亚古丁获得银牌,2006年都灵冬奥会摘得金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负于没有一个四周跳的美国选手莱萨切克,遗憾取得一枚银牌。而2014年索契冬奥会普鲁申科拿到团体赛的金牌。

普鲁申科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第一次宣布退役,其后为了温哥华冬奥会复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他再一次退役,然后为索契冬奥复出。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王子第三次退役,那么,为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复出也并非不可能。

其实普鲁申科这次索契冬奥遭到了一些质疑,他不是按照正常程序获得索契冬奥男单资格的,因为俄罗斯全国锦标赛冠军是科夫顿,后者才应该获得冬奥资格,后来在俄罗斯冰协的干预下,普鲁申科挤掉了科夫顿。但普鲁申科冬奥退赛,等于是浪费了俄罗斯仅有的男单名额,遭到了支持科夫顿的冰迷的指责。

普鲁申科辩解说,他把最好的状态和精力都放在了团体赛,以至于个人赛反而受到了影响。普鲁申科参加了2002、2006、2010、2014年四届冬奥会,每一次都能拿到奖牌,他也追平1920-1932年冬奥会瑞典选手拉夫斯特隆保持的四块花滑奖牌纪录。

据悉,普鲁申科很可能在第三次退役后,第三次宣布复出,他或许会踏上第五次冬奥会征程。(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