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鲁申科改口或再战奥运 再做10次手术也甘愿

[摘要]“冰王子”普鲁申科因伤宣布退赛,紧接着就公布退役的决。但六天后,他突然改口,表态会努力恢复争取再战2018年冬奥会,为的就是证明给那些中伤他的人看。

普鲁申科赛前练习扭伤腰部退赛 黯然告别索契冬奥会截图

普鲁申科赛前练习扭伤腰部退赛 黯然告别索契冬奥会

2'33''

85179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索契冬奥会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冰王子”普鲁申科因伤宣布退赛,紧接着就公布退役的决定。尽管大部分人都对他的告别表示遗憾惋惜,但是也传出过另类的声音。经过六天的思考后,普鲁申科表示,会努力恢复争取再战2018年冬奥会,为的就是证明给那些中伤他的人看。

六天前,普鲁申科宣布了退役的决定。六天后,普鲁申科表示未来还有希望,或许他会出战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虽然届时,他将年满35岁,但是却依然充满着对于滑冰的热情。有着“冰王子”称号的普鲁申科,是整个俄罗斯冬季项目的旗帜性人物。索契冬奥会上,他用《最好的普鲁申科》征服了裁判、征服了观众,带领俄罗斯队赢得花样滑冰团体金牌。

然而在六天前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普鲁申科在赛前的六分钟训练时间内,做完一个跳跃动作后手始终扶着腰部。而当比赛开始后,普鲁申科缓慢滑行到裁判席,表达了伤情严重无法继续的决定。随后,他转身向着观众席鞠躬,挥手致意,在掌声中离开冰面,留给所有人的是落寞的背影。而在晚些时候,普鲁申科就表示:“我的运动生涯结束了,或许没有以我想要的方式结束。”

经过六天的恢复,普鲁申科接受俄罗斯最大网络电视的采访,访谈过程中却透露出并不服输、不服老的姿态。“我并不想就此告别,或许我会继续滑下去!”普鲁申科的言语中依然有着激情,依然有着对冠军的渴望。“我现在最渴望的就是完全恢复,是的,百分百的健康状态。如果有必要,我宁愿再做10次手术。我会用几个赛季的时间,来逐渐适应我如今的状态(已经年过三十的身体状态),包括姿态、旋转等等。”

普鲁申科继续表示:“虽然我现在还不会回来,但是会依然坚持着努力。我不排除继续参赛的可能性,我很想证明自己,证明给那些中伤我的、不看好我的人,告诉他们普鲁申科依然还行!2018年冬奥会,第五次冬奥会,为什么不行!”据悉,根据赛程规定,普鲁申科是参加索契冬奥会单人滑项目,唯一的一名俄罗斯选手。而在团体赛结束后,他就有背腰伤复发的趋势,然而因为普鲁申科的坚持,所以才选择他出战。结果“冰王子”未战而退,从而也招致了一些人的不满意言论,他们认为应该派遣其他选手参加单人滑项目,而不是“迷信”普鲁申科。

普鲁申科是历史上最成功的男子单人滑选手之一,曾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赢得男单金牌,并在2002年和2010年两届冬奥会上获得银牌。他还赢得3届世锦赛冠军和7届欧锦赛冠军。 (刘刘)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