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来国安是美丽的冒险 职业生涯新挑战

新京报讯 (记者田颖)昨日下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西班牙人曼萨诺成为新任主教练。在发布会上,曼萨诺明确了自己的执教目标:联赛成绩比去年再进一步、足协杯力争杀入决赛、亚冠也能走得更远。由于没有海外执教经历等原因,初来乍到,曼萨诺就碰上了犀利的“挑战”。

1.为什么要接手国安

曼萨诺:选择国安有两方面原因:首先,这是对我职业生涯的一种全新挑战,其次,就是我看到了国安俱乐部追求更好成绩的渴望。

2.以前执教的都是中小俱乐部,在大俱乐部成绩不是太好,为什么?

曼萨诺:我在西班牙执教超过500场正式比赛,可能所有教练都会有成绩好、成绩差的时候,不同时代会取得不同的成绩,对教练来说很正常。西班牙人都比较了解我的训练水平与质量,我相信会给球迷带来一种愉悦的感受。我不只带过西班牙球员,我也带过埃托奥法尔考弗兰这样的世界级球星,我们现在还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希望把这个经验用在国安球员身上。

3.温和稳健的性格是否与国安需要的张扬相吻合?

曼萨诺:我平静的风格可以更好地向球队传递信息。我知道北京球迷非常热情,我在西班牙就知道北京有中国最好的球迷,我们必须用最好的成绩来报答球迷。可能一开始我们会有一段适应与磨合期,但经过共同努力,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4.执教首都球队有没有压力?

曼萨诺:比赛就是力争战胜对手,无论在哪,都是这样。北京是中国的首都,球员清楚他们的责任,我们也很清楚。所以,每天都要有吃苦精神,认真刻苦地训练。

5.新赛季你的执教目标是什么?

曼萨诺:我希望把足球理念更直接地传递给球员,希望我们能共同合作,使球队水平得到改善,这是我第一个目标。我们知道中超有个非常强劲的对手(恒大),但我们不能丧失夺冠的信心和欲望,联赛成绩不能比去年差,如果更进一步会更好,我们不会丢掉夺冠的想法,足协杯我希望进入决赛,亚冠要比去年走得更远。

6.心理学知识对执教会有什么帮助?

曼萨诺:我是有心理学学位的教练,这会对未来的执教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我不仅仅会教球员们踢球,还会更好理解球员的想法,和他们更好地交流。

7.是否有西班牙教练给你提供了建议?

曼萨诺:我和何塞·冈萨雷斯有过沟通,对中国有些了解,尤其是国安俱乐部,和卡马乔团队的教练也沟通过。综合各方面情况,我们认为国安是一家严肃认真的俱乐部,有取得好成绩的欲望,有中国最好的球迷。所以,我下决心接受这个美丽的冒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