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要带国安走更远 巴塔亚体检合格即签约

昨天,北京国安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西班牙籍教练曼萨诺将执掌御林军。虽然刚刚空降中超,但曼萨诺在新闻发布会上放出豪言:“力争联赛成绩比去年再进一步、足协杯力争杀入决赛、亚冠联赛也能够走得更远。”

结缘国安同为雄心

当曼萨诺走进发布会会场时,佩戴着眼镜的他显得十分儒雅,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首先宣布了曼萨诺上任的消息,接着队长徐云龙(微博 数据)向曼萨诺送上了俱乐部的围巾。戴着绿色围巾,曼萨诺的脸上露出了笑容,“我要感谢教练组和球员,在15日给我们带来了令人愉悦的比赛。我们几天前来到北京,带着极大的热情和雄心,想取得更好的成绩。”曼萨诺还介绍了他带来的教练组成员,并表示“团队会精诚合作,给国安带来好成绩,未来请跟我们一起享受美好的比赛。”

当被问到为何接手国安时,曼萨诺回答得很坚决:“首先这是对我职业生涯的一种全新挑战,其次,就是我看到了国安俱乐部追求更好成绩的渴望和雄心。”

学院风范不惧质疑

虽然执教过像马德里竞技这样的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球队,但是曼萨诺并非职业球员出身,同时他也没有海外执教的经历。对此,曼萨诺回应说:“足球是一个世界性的运动,教练执教也是把我们的足球理念传递给球员。我会把欧洲与西班牙足球理念传递给中国球员,并要求他们做到。我虽然没有离开过西班牙,但不只是带过西班牙球员,我也带过埃托奥法尔考卡努特,我和各个国家高水平球员有过合作,也保持很好的关系,”

另外,当被问及他在心理学方面的优势会有何帮助之时,曼萨诺直言:“我拥有心理学学位,这会在未来执教之中起到一定的帮助,我不仅会教球员们踢球,还会更好地理解球员想法,进行更好的交流。”

在曼萨诺之前,国安的几任外教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且被球迷所认可,面对这些前任留下的压力以及中超强劲的对手,曼萨诺表示:“我会力争战胜每一个对手,我知道国安是中国首都的俱乐部,我们球员都很清楚肩上的责任,我们也清楚这种责任与压力,所以我们就要每天有一种吃苦的精神,来报答球迷、对俱乐部负责。”

如三连败面临下课

从遥远的西班牙来到中国,曼萨诺在享受京城媒体、球迷关注的同时,也不得不承受巨大的压力。根据合同约定,如果在正式比赛中出现三连败,那么曼萨诺就将下课。

曼萨诺这次与北京国安签署的是1+2的合同,新帅的首个赛季年薪为150万美元。如果能够率队取得中超联赛前三名、打进足协杯决赛或亚冠联赛八强的任意一项成绩,则自动续约2年,年薪提升至200万美元。不过,如果出现正式比赛三连败的情况,北京国安有权辞退他,且只需要支付合同规定金额的20%作为解约金。

据悉,国安在签下曼萨诺之前,还特意咨询了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主席弗洛伦蒂诺对曼帅的看法。曼萨诺获得的评价不错,最终得以执教国安。

□首训

曼帅强调整体移动速度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国安队在工体内场进行了新帅上任之后的首堂训练课,且全程开放。

考虑到曼萨诺是西班牙人,所以被公认为“最有激情翻译”的付豪在辅佐帕切科之后,又当起了曼萨诺的翻译。曼萨诺先是进行了简单的讲话,在得知昨天是队长徐云龙的生日之后,西班牙人带着全队给他送上了生日祝福,并风趣地说:“今天是徐云龙生日,他应该请全队一人喝一杯。”之后,曼萨诺便开始进行了1个小时的有球训练,包括快速进攻,逼抢传导以及对抗比赛。

第一个环节就鲜明地体现出了曼萨诺作为欧洲教练的执教理念,曼萨诺要求全队分为两组,从守门员将球传给后卫之后,全队只能进行10脚传递,就必须完成在另一方禁区内的射门。这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球队整体的移动速度。

在随后的半场分组对抗中,双方球员也表现得非常卖力,也许是新帅的首次训练,每个球员都希望能够在主帅面前展现自己。值得一提的是,“爆炸哥”格隆因为身体不适早早离开了训练场。据了解,格隆只是有些感冒并无大碍。今天上午,国安队就将再次飞赴上海进行集训,随后国安队将从上海出发前往日本广岛备战首场亚冠正赛。

训练结束之后,“寿星”徐云龙谈起了和新教练一起训练的感受,“欧洲教练都是打整体足球,第一天肯定看不出来什么,还要慢慢体会,毕竟还有去上海备战的时间可以磨合。”邵佳一则认为,新帅很注重配合,要求整体比较多。

因为距离下一场亚冠比赛只有一周的时间,所以队员们和新帅磨合的时间很短,对此,龙队表示:“从时间上来说,和教练的磨合时间肯定有些紧张,之前国家队就有这样的经历。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把备战做好,同时慢慢地感受新教练的思路和理念。”

□新援

土超助攻王今日抵京

在新帅曼萨诺到位之后,之前一直传出接近国安队的第五外援巴塔亚也终于坐上了飞往北京的飞机。据记者了解,如果一切顺利,他今天就会到达北京,通过体检之后,将与国安正式签订工作合同。

在国安俱乐部给出的几个10号位置候选人中,曼萨诺首选了巴塔亚这位前土超联赛助攻王。按照亚冠联赛报名规定,2月18日是调整亚冠报名名单的最后一天,如果国安确定为巴塔亚报名参加亚冠,还来得及办理手续。

不过,因为巴塔亚从去年11月开始就没有参加俱乐部的比赛,其间也没有系统训练,所以国安也比较担心他的状态能否在短时间内恢复。

巴塔亚向国安表示自己一直在坚持训练,一周就可以恢复状态,不过最终巴塔亚是否能够进入亚冠名单,还是要曼萨诺根据巴塔亚的情况再做定夺。此外,上港边后卫李运秋 也已经敲定加盟国安。

□观察

谦逊儒帅美丽冒险

千呼万唤,西班牙人终于在昨天接掌了国安。第一次面对众多媒体,曼萨诺显得温和谦逊,也许因为他并不是大家期望中的大牌主帅,或许他的执教经历没有过于显赫。不过当谈到今年的目标时,曼萨诺又不失野心。

目前,国安队一套完整成熟的后防线足以让曼萨诺安心,但等待曼萨诺的仍然是艰巨的任务。首先,曼萨诺与球队磨合不到一周,就要迎来第一场亚冠正赛。其次,在现有完整的架构体系中,曼萨诺有什么手段求新求变,将土超助攻王调教成像卡努特一样的核心人物,也是外界正在拿着放大镜等着审视的。曼萨诺若不想为他十多次的“易主履历”很快再添一笔,他还面临着队伍老化、新老交替的老问题,一份1+2的合约,诸多纷繁复杂的有关成绩的条款,想要在国安坐得安稳并非易事。

不过,这位拥有心理学学位的西班牙人,似乎更容易读懂人心,他低调却不谦卑。

在发布会上,曼萨诺说不会放弃争夺冠军的欲望,恒大也不是遥不可及,有野心足以证明,这位西班牙老人早就把执教国安看成了一次美丽的冒险。(郑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