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教头吐故纳新:银狐或弃恒大 教授签国安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张素)中国两支足球俱乐部“不约而同”选择在17日发布主帅变动消息。亚冠冠军、上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证实,功勋教练里皮(微博)将在2014赛季结束后选择离开。上赛季中超季军北京国安队同日与来自西班牙的新帅曼萨诺正式签约。

本赛季是“银狐”里皮与广州恒大队签订3年工作合同的最后一年,此前他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已透露不会续约。

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当日透露,球队虽早已向里皮提出续约邀请,但对方的回应是“太累了”、“希望能够多一些时间陪伴家人”。

过去两年,里皮为球队带来一个亚冠冠军、两个中超冠军和一个足协杯冠军,他也曾当选2013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教练奖。但在鲜亮的成绩单背后,密集的赛事让球队几乎全年无休,66岁的老帅备受煎熬。

难怪谈及在16日刚结束的2014年中国足协超级杯,里皮坦言“很愤怒”。“恒大在12月20日才正式放假,这样的比赛密集程度对于任何球队都是考验”,他抱怨说,足协却未能根据恒大队的特殊情况修改比赛时间,致使球队只能派出预备队,最终不敌贵州人和队,无缘该项三连冠。

尽管已心生去意,但谈到本赛季,里皮依然“在其位谋其政”,豪言“我们新赛季的目标至少是双冠王,亚冠与中超联赛卫冕 ”。

不过,他也承认“新赛季更有挑战性,我知道鲁能国安也加大了投入”。

如里皮所言,北京国安队17日签下绰号“教授”的西班牙籍主帅曼萨诺。他从27岁开始执教,至今共带过16支球队,其中在西甲(微博 专题) 执教经验长达14年。

有趣的是,曼萨诺在发布会上也谈到了里皮,“我知道中超有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就是里皮执教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但我们不能丧失想夺冠的信心和欲望”。

曼萨诺说,他在成绩方面的目标是球队在中超联赛不放弃夺冠的想法,同时进入足协杯决赛,并且在亚冠联赛“走得更远”。而他更重要的目标是“通过训练,把我的足球理念传递给球员”。

有媒体比对里皮与曼萨诺的肖像,发觉两人均有一头银发,都戴着无框眼镜,其言谈举止透露的儒雅风范也很相似。有北京国安球迷表示,希望曼萨诺带领球队复制里皮的成功。

但也有人指出,曼萨诺仅在2002-2003赛季带领马略卡队夺得国王杯,其30年执教生涯总体胜率仅有40%,难与里皮抗衡。此外,他初来乍到,能否排除官员足球、老板足球甚至人情足球的干扰,做到像里皮那样大权在握,还有待时间检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