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还原真实的王治郅

[摘要]王治郅身上有太多符号——篮球天才、NBA亚洲第一人、背叛者、亚洲之王、篮坛传奇……而我们沿着这些符号会发现,王治郅不过是一直在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和生活——尽管他的坚持有时候那般无奈…

也曾豪气干云 如今低调沉默

【深度】还原真实的王治郅

如今的大郅性格内敛,做事低调。似乎没有人能叩开他的内心世界。这也让他身上有了更多神秘的元素,他的家庭便是其中之一。

王治郅的父母都是篮球运动员,也都曾效力于北京队。年少的大郅很早便展露出篮球天赋,就当大家都认为他会像父母一样选择北京队时,他却意外的加盟了八一队。有传言称,王治郅的父亲王维君还险些因此丢掉工作。

按照公开的说法,王治郅的妻子名叫宋杨,当年在王治郅当年留美不归时,也是她陪伴在王治郅身边,度过了那段最困难的时期。然而,后来有传言称二人已经离婚,甚至有人言之凿凿的称王治郅第二任妻子是八一女篮的隋菲菲。面对这些流言蜚语,王治郅永远用沉默回应。

其实,刚刚出道的王治郅并非如此。95年男篮亚青赛决赛,王治郅因伤离场治疗,当他回到球场时,韩国队已经领先中国队10多分,在输掉那场比赛后,年仅18岁的大郅面对镜头几乎流泪:“输球赖我,完全赖我,我要是早点回来就不会输,我以为出来的时候双方能比较接近,没想到已经落后10分了。再上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这种言论,已经很难在大郅近几年的采访中出现。

其实,即使是七八年前,王治郅刚回国那会,他也比现在健谈许多。

2006年CBA揭幕战开始前,有人问他有没有压力,大郅一点也不客气:“我什么比赛没打过,还怕一个揭幕战?我还是原来的我。”大郅说到做到,最后总决赛帮助八一队掀翻三连冠的广东队。

总决赛期间,八一和广东日日缠斗,大郅几乎场场打满,问他已经30岁了,吃不吃得消。大郅却说:“正式声明啊,我现在才29岁零8个月,正当打呢,我可一点都不老。”夺冠夜,大郅心情特好。刚回酒店冲了凉,来不及吃饭,房间里已经挤满了记者。这时候大郅接了一个电话:“你怎么这么不专业啊,人家都在这儿呢,要采访赶紧上来。”那时的大郅志得意满,开玩笑的这是现实版的王者归来。

如今,面对采访时,大郅更多的选择回避,偶尔的只言片语也更多的属于“场面话”。他身边的人也能感受得到,现在的大郅有着与他年龄不相符的沉静。这种沉静或许是在经历了太多之后的一种自我保护。只是在他身上的种种谜团,依旧没有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