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赛前瞻:四新秀上阵 利拉德追闪电侠神迹

技巧赛前瞻:四新秀上阵 利拉德追闪电侠神迹

利拉德技巧赛盼卫冕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全明星技巧赛将上演,这项重视经验比拼技术的赛事,首次出现四名新秀参赛的情况,达米安-利拉德向卫冕发起冲击,NBA(微博)历史中只有德文-韦德(微博)曾连续两年夺取技巧赛冠军。

点击链接,进入直播室(北京时间2月16日09:00开赛)

竞赛规则

比赛项目仍是控球、传球和投篮三环节,东西部各出两组,每组两名球员。东部组先出场,随后是西部组。东部两组中用时较少的队进入决赛,西部也是如此,决赛由首轮用时较多的队先开始,两队决赛用时少的一方夺冠。如果出现打平的情况,则加赛决定胜负。冠军不再是个人奖项,而是同组两人共享荣誉。

奖励分数

2014年全明星系列挑战赛仍采用东西部对抗的模式,根据四项比赛总得分决定东西部最终胜负,技巧赛的奖励分数是10分。

参赛名单

东部一队: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密尔沃基雄鹿)、德玛尔-德罗赞(多伦多猛龙

东部二队: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费城76人)、维克托-奥拉迪波(奥兰多魔术

西部一队:特雷-伯克(犹他爵士)、利拉德(波特兰开拓者

西部二队:戈兰-德拉季奇菲尼克斯太阳)、雷吉-杰克逊(俄克拉荷马雷霆

比赛看点

技巧赛历来重视经验和技术的运用,所以之前11届比赛总计只有6名新秀参加,而本届却出现了阿德托昆博、迈卡威、奥拉迪波和伯克四名菜鸟,这创造了NBA历史纪录。新秀们在经验上难免欠缺,技术上也不免有瑕疵,但与成名球星相比,心理负担要小很多,也许更有利于临场发挥。利拉德在2013年技巧赛中就是以新秀身份夺冠,成为联盟历史首位加冕技巧王的菜鸟,初生牛犊不怕虎。

本届技巧赛就是年轻人的舞台,卫冕冠军利拉德也不过是“二年级”球员。技巧赛对于临场表现要求很高,很多技术出众的参赛者就是由于比赛中某个环节发挥失常被淘汰,这也导致卫冕比较困难。技巧赛创办至今,只有“闪电侠”韦德在2006年和2007年连拿冠军。利拉德本次全明星周末相当忙碌,系列挑战赛就要参加三项,除了技巧赛之外还有三分和扣篮(微博)大赛,如果能在技巧赛卫冕,无疑会增强他接下来两项比赛的信心。

历届冠军

2013年:利拉德

2012年:托尼-帕克(微博)

2011年 史蒂芬-库里(微博)

2010年 史蒂夫-纳什

2009年:德里克-罗斯(微博)

2008年:德隆-威廉姆斯

2007年:韦德

2006年:韦德

2005年:纳什

2004年:拜伦-戴维斯

2003年:杰森-基德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