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神预测李坚柔夺冠 骆明:戏剧性超埃蒙斯

[摘要]《人民日报》的官方微博对于这场比赛做了最好的总结:“充满意外的比赛,第四道奇迹!孤军奋战,顶住压力!中国姑娘,好样的!”

李坚柔式奇迹非首次 澳选手盐湖城戏剧摘冠截图

李坚柔式奇迹非首次 澳选手盐湖城戏剧摘冠

3'5''

0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消息,中国代表团在索契冬奥会上的首枚金牌,来得如此具有戏剧性!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三位竞争对手居然同时摔倒,李坚柔(微博)稳稳滑过终点获得冠军。赛后腾讯微博上是一片惊叹和赞扬的声音——

李坚柔赛前并不太被看好,但是当夺冠热门范可新(微博)在半决赛出现意外提前出局之后,中国队的夺金希望都压在了她的肩上。李坚柔在决赛出发之后一度落在了最后面,但是身前的三位对手居然在同一时间摔倒,李坚柔最终以戏剧性的方式夺冠。这与《体坛周报(微博)》记者谭彦嘉楠(微博)赛前的预测可谓是惊人的相似:“如果A组的三个老外都摔了,中国就包揽金银铜了。”而很多网友也纷纷感慨谭彦嘉楠简直就是神预言。

作为过去两届冬奥会这个项目的金牌得主,王濛(微博 博客)一直都关注着李坚柔的表现,夺冠之后王濛也是第一时间通过腾讯微博表示了祝贺:“你从第一轮开始,用你聪明的智慧,一直拼到决赛,你顶住了压力,中国人的骄傲。”

而其他项目的中国选手也纷纷向李坚柔表示了祝贺。游泳名将焦刘洋(微博)的微博言简意赅:“猛!恭喜恭喜”;而跳水名将邱波(微博)则表示道:“这是给中国的元宵节的一份大礼!太厉害了!机会真是会给有准备的人!祝贺你李坚柔。” 2012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则希望李坚柔能够再接再励:“祝贺中国队索契冬奥会首金!李坚柔好样的!机会和幸运永远眷顾有准备的人!1000米!1500米!继续加油!”

央视《体育世界》主播尤宁(微博)回顾了中国队在历届冬奥会上在这个项目上的精彩表现:“98年长野,韩国队教会我们半把冰刀尖的优势可以夺冠;02年盐湖城,大杨扬(微博)告诉我们主项失利,释放自己副项依然可以;06年都灵,王濛用冲劲儿夺冠;10年温哥华,中国女队用绝对实力夺冠;14年索契,李坚柔告诉我们:坚持做自己,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赛场就会给你惊喜—比赛的本身就充满意外。”

至于今日这场比赛的戏剧性程度,《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骆明(微博)认为只有夏季奥运会上的射击名将埃蒙斯(微博) 可比: “看了20年奥运会,李坚柔这样的夺金方式,是不是只有埃蒙斯连续两届最后一枪脱靶+4.4环、拱手将金牌送给贾占波(微博) 邱健可以比比了。”但是于嘉(微博)认为这样的结果不能简单的用运气来概括:“运气?不准确,“运”字留下,前面补一个字,这就是命运吧!祝贺李坚柔!祝贺李琰(微博)!天道酬勤,分毫不差!”

最后《人民日报》的官方微博对于这场比赛做了最好的总结:“充满意外的比赛,第四道奇迹!孤军奋战,顶住压力!中国姑娘,好样的!”(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