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指夺冠幸运 李坚柔回应:没努力就没奇迹

[摘要]因为决赛中三个对手发生碰撞全部摔倒,李坚柔夺得了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李坚柔的夺冠方式堪称戏剧性,但她赛后表示:没有努力就没有奇迹。只要相信,奇迹就会发生。

腾讯体育2月13日索契讯(特派记者吕长伟(微博))因为决赛中三个对手发生碰撞全部摔倒,李坚柔(微博)夺得了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李坚柔的夺冠方式堪称戏剧性,但她赛后表示:没有努力就没有奇迹。只要相信,奇迹就会发生。

由于半决赛范可新(微博)和刘秋宏(微博)发生了碰撞,两人双双无缘决赛,只有擅长长距离的李坚柔进入了决赛。决赛中,李坚柔原本不被看好,然而,刚进入第一个弯道,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就将韩国选手和意大利选手带倒,李坚柔不废吹灰之力夺得冠军。

以如此戏剧性的方式夺冠,李坚柔自然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在混采区各路媒体严阵以待,纷纷把她拉住进行多轮采访。尽管如此,李坚柔还是显得很平静。被问到起跑之前的心理状态,李坚柔说:“我很平静,作为长距离选手能够进入决赛,我不在乎道次,因为短距离选手后程可能会降速,教练给我制定的战术是后程超越,前两圈不去跟他们争。”

今天的决赛意外情况非常多,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决赛时会有三名选手同时摔倒。那么,看到对手摔倒是什么心情,对此,李坚柔表示:“我觉得真的有奇迹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只要坚信。”

“这次奥运之旅,你觉得是奇迹多一点还是幸运多一点?”有记者如此发问,“我觉得没有努力就奇迹。”李坚柔回应道。

其实在对手摔倒之后,李坚柔能够坚持到终点并不容易,王濛(微博 博客)就对她这种稳定的表现大加赞赏。尽管最后只滑出了45秒362,但这已经足以保障她夺冠,“我没有放慢速度,起速是在滑自己的”,李坚柔补充说。

(腾讯体育-华奥星空联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