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坚柔赛后意外平静:金牌命中注定属于中国

[摘要]在谈到自己为中国代表团拿下这枚略有些戏剧性成份的金牌时,李坚柔表示:“这枚金牌命中注定就是属于中国队的。”

腾讯体育2月13日索契讯(特派记者刘璟文)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决赛发生意外一幕,韩国、意大利和英国选手连环相撞,排在最后的中国选手李坚柔(微博)获得机会,一举取得领先,并拿下最后的金牌。在谈到自己为中国代表团拿下这枚略有些戏剧性成份的金牌时,李坚柔表示:“这枚金牌命中注定就是属于中国队的。”

1/4决赛后,中国队有三人晋级半决赛,本来形势一片大好。但当范可新(微博)意外摔倒出局,仅有李坚柔晋级决赛后,人们对中国队夺取这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的前景都不敢持乐观乐观。

命运似乎给中国女子短道队开了个玩笑。就在冬奥会前不到一个月时,这个项目的霸主王濛(微博 博客)意外骨折,无缘冬奥会。而王濛之后最具实力的范可新又无缘决赛,谁来为中国队保住这枚金牌?尽管过程有些幸运,李坚柔做到了。前面三位选手的碰撞,让启动最慢的李坚柔等到了机会。

在夺得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首金后,李坚柔并没有激情四射地庆祝,倒是显得相对平静。回首短道速滑队一路遇到的种种磨难,李坚柔感慨一路走来太不容易,庆幸的是结果依然是完美的。“我觉得这枚金牌命中注定就是属于中国队的。”李坚柔说道,“可能过程中会出现很多的意外,但最终由我来拿到这枚金牌,我感到非常的骄傲。”

有记者提出假设,如果万一这次小概率的三人碰撞没有发生,李坚柔还有机会夺得金牌吗?这名个子娇小但表情倔强的女孩自信地回答道:“肯定没有把握,但未必没有机会。因为我是一个长距离的选手,我会在后两圈找机会超越。”

短道500米并不是李坚柔的主项,如果不是王濛意外受伤,李坚柔甚至不会参加这项比赛。但最终,不被看好的她完美地填补了王濛的空缺,完成了后者这次无法完成的任务。对此,新科奥运金牌得主表示:“很遗憾她(王濛)没能参加这届冬奥会,但我们为中国,也是为她拿到了这枚冬奥会的金牌。”

(腾讯体育-华奥星空联合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