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四国赛因1点聘用男裁判 日补助不超500元

记者金山淞(微博)重庆永川报道

男哨执法重庆永川女足四国赛是本届四国赛的一个新风景。

这次女足四国赛,所有4名主裁都为男性,他们分别是王迪、王哲、石祯禄和傅明,这四名主裁判都是在中超裁判群体中资历尚浅,有个别甚至产生过争议。值得注意的是,这4名男裁判在四国赛期间的日补助额度不会超过500元人民币,而在中超单场执法薪酬,达到了1万元人民币。这样的差距,估计资历很深的中超男裁判,也很难受邀来到永川执法比赛。

其实按照国际足联发展女足运动的一些思路和规划,女足的比赛,原则上都是要使用女子裁判执法比赛,国际足联甚至明确规定,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女足比赛,必须由女子裁判执法比赛。此前四国邀请赛,虽然也有个别男裁判,但主体还是女子裁判,也有外籍女子裁判。但这次四国邀请赛恰逢此时亚足联培训女子裁判,因此8名在中国足协注册的国际级女子裁判,只能去亚足联接受培训,无法执法四国赛。这也说明,在亚足联眼中,这一亚洲女足比较重要的赛事,并没有多少分量。另外,由于聘用外籍裁判成本较高,中国足协和赛事承办方均难承担相关费用。

据记者了解,在本次重庆永川四国女足邀请赛上,有6名女子裁判,但她们的级别目前都是国家级,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如果赛事的执法裁判是国家级,这项赛事将不能被认定为国际A级赛事,而如果不能被国际足联认定为国际A级赛事,则意味着中国女足在这项赛事中无法取得国际积分,进而影响到中国女足的未来国际排名,考虑到这一点,中国足协只能选派男子主裁判,而没有启用这6名国家级女子裁判。这些因素也就造成,清一色男裁判执教女足四国邀请赛的怪现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