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苦于女足“缺核” 冲击世界杯已刻不容缓

在昨天下午永川进行的女足四国邀请赛首战中,中国女足凭借王晨(微博)的入球以1比0小胜新西兰队,为国字号球队赢得2014年开门红。但一场带有运气成分的胜利并不能让主帅郝伟感到乐观,浦玮确定退役后,中国女足场上组织凌乱的样子让人一览无余,寻找新“核”对即将冲击世界杯的中国队来说刻不容缓。

在去年9月的瑞士邀请赛决赛中,中国女足以0比4惨败给新西兰队。双方昨天的再度交手,无疑是郝伟检验球队改造成果的标尺。数据和场面情况显示,中国队无论控球率还是攻入对方半场的机会都落后于新西兰队。李影下半时开场不久就因抽筋被换下场,作为前锋的她把更多体能耗在了防守上。

运气眷顾了中国队,许燕露第71分钟抢断成功后助攻王晨打入全场唯一入球,两名替补携手成全了中国女足的新年首胜。但主教练郝伟的脸上看不到更多喜悦,而新西兰队主帅托尼·雷丁也直言,“中国队运气不错,可我们的机会更多,场面控制更好。”郝伟坦言,中国队在比赛中仍显经验不足,而主要原因就是中场缺乏一名承上启下的核心球员。郝伟的困惑源于老队长浦玮的退役。同样站在后腰位置的王晨以及边路左突右晃的许燕露令人眼前一亮,可惜她们传接球时仍显鲁莽。“我们打得有些乱,主要是缺浦玮这样的核心。”郝伟说。重返国家队的马晓旭(微博)昨天甚至没有进入替补阵容,此前忙于在大学修学分的她也非郝伟眼中称职的核心。郝伟说:“还有几个月,中国队就要参加亚洲杯,也就是世界杯预选赛,在队员普遍年轻的情况下,寻找新的核心的确很困难,但我们又不得不尽快内部挖掘新核。”

本报重庆永川专电 记者 肖赧(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