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1比0迎马年开门红 郝伟感叹胜利取之不易

昨天下午,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拉开帷幕。在揭幕战中,中国女足凭借王晨(微博)的进球1比0击败新西兰队,取得马年开门红。

王晨打进制胜球

为了备战永川四国赛,中国女足已经集训了一个月。在此之前,中国女足已连续三次不胜新西兰队。

本场比赛里,对手在上半时攻势积极,不过中国队的防守做得不错,没有让对手取得进球,双方前45分钟互交白卷。进入下半时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拼抢也更为积极。第68分钟,两名替补出场的球员打出精彩配合,许燕露边路传中,可惜跟进的王晨将球打偏。3分钟后,中国队卷土重来,许燕露接后场长传球后闪过对方边后卫传中,禁区内的王晨摆脱新西兰防守队员后冷静施射破门,帮助中国女足打破僵局。新西兰队在第80分钟获得良机,好在中国队门将张越(微博)奋力将对方射门化解,力保城门不失。

凭借王晨的进球,中国女足1比0力克对手,取得四国赛开门红。明天下午2点,中国队将与墨西哥队过招。

郝伟感叹不容易

四国赛首战击败新西兰队,中国女足主帅郝伟在赛后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祝贺姑娘们赢得2014年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比赛取胜不容易,队员们很努力。我们的不足在于经验,如果经验更丰富一些,如果在配合的时机上能做得更好一些,可能我们会赢的更轻松。”

现在这支女足国家队的经验尚有欠缺,而浦玮在四国赛前宣布退役也让郝伟更加感到遗憾:“老队员就是经验,如果浦玮在这里,也会对球队带来帮助,比赛也会更容易一些。”

提到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王晨,郝伟对她的表现给予肯定:“王晨在队里是年龄第二大的,在比赛中,她起到了像浦玮那样的作用,就是掌控节奏。”

尽管马晓旭(微博)入选了女足本期集训名单,但这场比赛并未报名。郝伟表示,马晓旭此前因为了上大学拿学分而一直没有训练,“如果给她报名参赛,是对她不负责。她需要先训练,然后根据训练效果决定是否能参赛”。

晨报记者 周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eonhai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