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小子50天后回归 疯狂三分手被赞中国阿伦

神奇小子50天后回归 疯狂三分手被赞中国阿伦

专访原帅:世青赛力争前八创史 未来目标进国家队截图

专访原帅:世青赛力争前八创史 未来目标进国家队

3'13''

443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撰稿:乔岩

原帅回归了!北京时间1月24日,辽宁客场挑战北京的比赛中,有中国“雷-阿伦”之称的原帅重返CBA。巧合的是这一次的对手依然是北京,只不过从主场换成了客场。用他自己的话说,这仿佛就是一个命运的轮回。整整50天前,面对北京队手肘骨折赛季报销的这个小子,奇迹般的康复了。虽然上场6分钟只拿到3分,但经历一次磨难后,他的回归路才刚刚开始。

右肘伤情被误诊 赛季报销已不是困扰

时间回到2013年的12月6日,在辽宁主场输给北京的赛后,原帅给记者发了一条微信,简单明了二个字:“折了!”开始记者还有些不解,但随后的两天,关于辽宁后卫原帅手肘骨折赛季报销的消息便铺天盖地而来。

赛季报销!这对与一个二年级新生来说是个致命的打击。“感觉自己今年走的太顺了,人有时候太顺也不是一件好事,这也可能是对我的一种磨难吧。”当时原帅就是这样无奈。正如他自己所说,从世青赛的一战成名到国青国奥实现两级跳,这个疯狂的夏天,让原帅卯足劲想在CBA新赛季实现突破。而在这个过程中,却偏偏发生了意外。

在受伤的当晚,原帅就到当地的医院检查并被确诊为右肘骨折,按照医生当时的说法,三个月养伤再加上一段时间的康复,他将确定无缘余下赛季的比赛。但球队和原帅的家人并没有同意立即打石膏固定,而是决定去北京再做一次详细的诊断。

4天后,在球队的全力出资和帮助下,原帅来到北京,经过一次次的奔波和等待,令人欣慰的是,原本被很严重的骨折经过再次检查后,被确诊为肘关节撕脱性骨折,虽然名字很吓人,但医生给出的诊断是轻度的,如果配合良好的康复仪器以及身体训练,3个月内就能回归赛场。所以,原帅需要做的只有找一家康复中心靠自己来恢复。

疯狂100小时康复训练 球队家人成最强后盾

“今天是1小时跑步,2小时身体训练还有1小时的仪器治疗,如果时间可以,还会安排1小时的氧仓睡眠。”这是原帅的康复师每天必须交代的任务。对于整个方案,康复师也是很耐心的讲解:“我们会根据他的身体恢复情况,变换很多种康复训练的方式,配合光波、电磁等仪器治疗加起来起码要有20种,每天至少4小时,每周6天。整个康复周期为4周。”

每天4个小时下来,原帅都会汗流浃背,而面对每一项任务,他都是咬着牙完成,负重深蹲做到极限时,他还时不时大吼一声鼓励自己。但仪器理疗时间是最轻松的,刷刷朋友圈、玩一玩部落游戏就是他的消遣方式。

给原帅推荐到这个地方的不是别人,正是中国男篮的御用队医——杜文亮。这家诊所是北京很出名的运动康复诊所,如果细心点可以发现在走廊的墙壁上挂着很多奥运冠军在这里康复的照片与签名球衣。当然具备如此完善的设备以及计划,高额的费用也是康复的前提。据悉,原帅此次康复全程的费用高达10多万元,而俱乐部方面也是明确表态将承担所有费用,主帅郭士强在刚上任时还亲自给原帅打电话说:“别着急,慢慢养伤,好了再回来。”

除了球队,家人的关心也是原帅康复期间的强大后盾。恰逢圣诞节这天,原帅的妈妈买了一个毛绒的小马当作圣诞礼物,原帅还调皮的在马上贴了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着:永无伤病,并把照片贴到了朋友圈里,队友们都纷纷送上祝福。三周后,原帅已经恢复了有球训练,在北京东边一所小学的篮球馆里,每晚都会固定的出现两个人的身影,一个是投篮的原帅,另外一个则是不知疲倦的捡球、传球的妈妈。

勤奋从不是天生就有 每天200三分练就神投手

在原帅妈妈的记忆中,94年出生的原帅从小学到初中都比同龄人高,三年级的时候身高长到了1米65,小学四年级开始进入体校打球,“那时候他半天上课,半天打球,从体校开始三分就准,训练很刻苦。”原帅的妈妈这样说道。

初一那年,13岁的原帅离开家乡到深圳的一家俱乐部打球,从那时候开始,原帅养成了每天凌晨5点起床练习投篮的习惯。“那时候每天必须要求自己投进200个三分,自投自抢,就这样一直坚持了半年,感觉自己能练出点东西了。”回忆那段时光,原帅很激动的说道。

2008年,原帅离开深圳回到家乡,在代表鞍山市打省的比赛时被陈卫东发现,并被招进了辽宁青年队。值得一提的是,陈卫东教练也是周琦的恩师。2009年,原帅与周琦一同选入中国国少男篮,当时的国少男篮汇集李慕豪、高尚、朱旭航等一批青年才俊。原帅说:“那个时候我和周琦特别小,能入选也就是为了多学习。”很少有人知道,在这之后的2010年到2012年之间,原帅有两年没有参加过任何大型的比赛,但无球可打的他依然每天坚持早起、投三分,雷打不动。

2012年,原帅凭借自己的努力终于升入辽宁一队打上CBA。每次训练完,原帅依然会给自己安排加练,而这时也是郭士强带领辽宁青年队开始训练的时候,所以郭士强经常看到原帅独自在练习,于是他跟自己的队员说过一句话:“你们谁能像原帅那样努力,谁才有机会升入一队。”

2013年U19世青赛,原帅终于等来了他的成名战,9场比赛狂飙44记三分,在中国苦战三加时负于加拿大的比赛中,原帅打满全场55分钟狂砍30分。虽然最终没能帮助中国队取得历史突破,但原帅的名字也第一次在国际赛场上闪光。而他也因此得名“中国雷阿伦”。

结语

当记者让原帅简单总结他这50天的经历时,他却说了很多:“其实我也惊讶自己的恢复速度,没想到自己能这么快就回归,同时我也跟高兴能在球队困难时刻复出,给球队再添一份力。老天突然给你关一扇窗,他就会给你开启另一扇门,事情不会那么极端,经历过一次磨难,我会再联赛中学会更好的保护自己,未来我会加强对抗,继续努力吧!”

可以预见的是,这次受伤的经历带给原帅更多的是在CBA打球的经验和未来更加努力的决心,目前辽宁队正处于季后赛的关键时刻,就让我们静静期待这个小伙子的表现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