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7年7亿投入换来什么 对朱骏是否公允

[摘要]一般人对于朱骏的印象是什么?忽悠、炒作、张扬、狡诈、不按常理出牌…朱骏在足球圈给人留下的印象并不好。朱骏退出申花,已成既定事实,投资申花7年,6、7亿真金白银,难道真只换回了这些吗?

【深度】7年7亿投入换来什么 对朱骏是否公允

没有冠军成朱骏遗憾

没夺联赛冠军是他最大遗憾

2008年最后一轮,在上海源深主场和绿城(微博 数据)打平痛失冠军,这是朱骏距离联赛冠军最近的一次;2009赛季最后一轮尽管赢球,但又因为小分原因痛失亚冠资格。也就是在那天赛后,朱骏在虹口说了一句让球迷很感动的话:我欠上海一个冠军。其潜台词可以理解为,他终究要为上海赢得一次联赛冠军。

为了冠军,朱骏在2010赛季卖走杜威、孙吉(微博)郜林等老申花,主打青春牌,并且请来了克罗地亚名帅布拉泽维奇,当季取得联赛第三的成绩。2012赛季,为了冠军,朱骏更换思路,请来阿内尔卡、德罗巴(微博)莫雷诺等高价外援和蒂加纳等知名教练,一时让国际足坛侧目,申花也成为了世界足坛关注的焦点之一。然而,取得糟糕的战绩不说,与德罗巴的官司至今未结,留下了一笔惊人的赔偿金等着新东家去解决。

2007年介入,2013年退出,盘点朱氏申花7年成绩,最好的是2008年的亚军,最差的事2011赛季的第11名,3次参加亚冠赛场无一小组出线……唯一慰籍的是2007年,申花在山东夺得过A3冠军。

“既然一些老有的方式,已经证明不行,为什么不能尝试新的方式……”这是朱骏善变的解释。这种探索和尝试本身没有错,但在足球圈这种急功近利做法很难成效。

人生就是这么残缺,朱骏这一次的退出,让他的夺冠梦彻底破碎,成为他一个永远的遗憾。这一次,他对上海球迷食言了。

上海球迷之于朱骏,十之八九是不满意的,但没有上海球迷不为朱骏的一次大动作鼓掌的,那就是引进德罗巴。当时,虹口足球场球迷们经常唱起那英的《征服》,为朱骏的大手笔所征服。能够把上一年度欧冠(微博 专题) MVP引到中超,这绝不仅仅是金钱的作用,也凸显朱骏及其团队其高超的谈判技巧和魄力。如果要做对比,在这一案例上,朱骏甩了恒大几条马路。

历史终将沉淀。将来某人书写中国足球外援史的时候,肯定还会浓墨重彩地提到朱骏和德罗巴,写到他引领和开创了大价钱引进重磅外援的先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