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7年7亿投入换来什么 对朱骏是否公允

[摘要]一般人对于朱骏的印象是什么?忽悠、炒作、张扬、狡诈、不按常理出牌…朱骏在足球圈给人留下的印象并不好。朱骏退出申花,已成既定事实,投资申花7年,6、7亿真金白银,难道真只换回了这些吗?

【深度】7年7亿投入换来什么 对朱骏是否公允

换个角度看朱骏(微博)

撰稿:王正根(微博)

一般人对于朱骏的印象是什么?忽悠、炒作、张扬、狡诈、不按常理出牌……大抵如此吧,朱骏在足球圈给人留下的印象并不好。朱骏退出申花,已成既定事实,投资申花7年,6、7亿真金白银,难道真只换回了这些吗?似乎有失公允,我们不妨换个角度看朱骏。

没有朱骏 申花或许早已消亡

由于早就传出风声,朱骏这一次的彻底退出,外界有所反响,但轰动效果并不大,远不如2007年联城并购申花那出蛇吞象来得那么让人震惊。

有必要回顾下当时朱骏名下的上海联城并购申花的背景。2006年下半年,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前申花董事长王成明、郁知非等一批人涉嫌严重违纪,尽管与申花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他们相继落马和申花无关,但他们的倒台却让申花俱乐部一下子走到了崩盘的边沿。

据了解,在2006年年底,上海市有关方面联系了上汽和宝钢这两家实力雄厚的国企,望其接盘申花。然而,曾是上海市民为之骄傲的申花,却因为撇不开的政治因素,国企自然是唯恐避之不及。

如果无人接盘,必然面临解散命运,或许就没有现在的申花了。这种例子在中国足坛并不少见,八冠王大连实德(微博)、重庆FC的消亡就是例证。

据当时在场的知情人回忆,原上海人大常委会主任也是申花1993年创立时就担任俱乐部顾问的龚学平,2006年底在上海松江大学城一次活动上和朱骏偶遇,当时只是随口一问后者是否有意来接手申花,意料之外地得到了朱骏的一个“好”字回应……于是,就有了2007年2月8日下午两家俱乐部几乎同时宣布联城与申花合并,当时已是中超俱乐部之一的联城注销,两队人员合并组成新申花……

这有点象电视电影中的某些场景,主角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挽救革命。而你不得不承认,朱骏当时的这出蛇吞象的确挽救了申花,保留了血脉,延续至今。

乃至今日,你以为绿地集团是主动接过革命的红缨枪吗?如果不是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强行介入,或许朱骏的西迁计划已经成功,已经更名为云南XX申花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